原标题:只要交钱,教师招聘考试包过?当心6至8万元打水漂

  昨天上午,刘先生拨打晚报热线反映:最近天元区正在进行老师招聘报名,我和我的几个同学都报了名。我们发现报名现场有很多培训机构发传单,对方信誓旦旦地说,只要交了钱,可以百分百包通过,不过的话可以全额退款。难道他们有内部试题?

  记者 何春林 核实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天元区建宁实验中学报名现场。校园外,确实有不少发传单的人,看到报考者就主动递上传单,尽力邀请报考者去试听课。

  记者以一名报考者的身份问: “我基础不是很好,因为在工作也没有复习,有什么速成的方法不?”

  “我们有包过班,价格在6万到8万元,不过的话可以全额退款。”男子说,事先会签一份协议,不用担心交了钱却无法退钱。

  与此同时,另外一名发传单的人也凑了过来,邀请记者去试听他们的课程。记者跟随对方来到了中心广场某大厦,只见教室里坐着十几名考生正在听课。

  培训机构一名接待人员表示,这就是协议包过班。学费为9800元,如果笔试不通过可以退款7500元,面试不过可以退款5500元。

  “我们的老师都是经验丰富的名师,对事业单位招聘、公务员考试,都有预测。”上述负责人说,每年都有不少学员通过培训,顺利通过了考试与面试。

  回复:培训班“包过”是噱头

  天元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他们这几天也接到多起类似的投诉。每一年的公务员考试、事业单位考试,都会有一些培训机构出来招揽考生去培训,借此赚钱。

  “培训机构宣称的包过,其实就是一种噱头,是利用一些考生投机取巧的心理。”上述负责人认为,宣称“包过”只是培训机构的一种营销方式。

  “每年教师招考,全部是委托专业机构命题、阅卷和评分。”天元区教育局副局长易祝明说,他们目前已经通过官网等渠道发布声明,请考生严格按照招聘公告的要求准备和配合招聘程序,他们没有委托任何培训机构进行考前培训,请考生谨防被忽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