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讯(记者 黎铁桥)昨日,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文浩强调,要进一步明晰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的功能定位与建设思路,扎实推进当前工作。市委常委、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曹立军,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凌勤杰,市政府秘书长张能峰,以及国防科大、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大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迎春主持会议。

  据了解,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按照“风景环抱、双核驱动、多点支撑、全域配套”的总体空间结构,总体布局为两核(东核、西核)一带(过渡带)一区(拓展区)。根据“三年打基础、五年成规模、十年树示范”的要求,力争通过十年的努力,使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高新技术产业实力明显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显著提升,企业竞争力不断提高,高素质人才大量集聚,创新创业环境明显改善,成为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的新引擎。

  陈文浩指出,要明确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是自主创新的策源地、科技成果转化的基地、人才聚集的高地,是城区、景区、园区、校区四位一体共赢发展的国家一流的大学科技城。要以品质提升工程和合作创新工程为引领,扎实推动当前工作;要迅速组建工作机构和明确责任,启动规划工作,突出东核建设;要尽快推进今年的重点工作,特别是中南大学科技园研发总部建设、麓山南路与后湖等的综合整治。同时,要按照各自的职责细化工作方案。各部门各地区一定要高度重视,落实责任,齐心协力把难事做好、把好事做优。

  曹立军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责任主体,有力有序推进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的建设。张迎春对做好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