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25人全部到齐

  里皮首次发声很淡定:23号的比赛是一场常规比赛

  湖南日报3月18日讯(记者 王亮)今天,随着最后一批12名队员抵达长沙,国足25人集训阵容全部到齐。今天下午,国足也进行了第一次公开训练,国足主帅里皮也在抵达长沙后首次发声:“不同的队员状态不尽相同,而23号的比赛是一场常规的国家队比赛。”

  16日和17日,国足陆续有13名队员抵达长沙,今天中午,包括长沙伢子黄博文在内的12名参加亚冠的国足队员“姗姗来迟”,国足25人的集训阵容终于齐整。

  前两天,人未到齐的国足已经展开训练,不过是全封闭的,今天随着队员到齐,国足首次公开了15分钟的训练,里皮也在抵达长沙后首次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尽管国足明前的晋级形势非常严峻,里皮还是格外淡定。

  对于球队目前的状态,里皮介绍:“由于目前联赛刚刚开始,有部分球员提前进入了状态,还有一部分需要时间去找到自己的最佳状态。由于距离比赛只剩5天,也只能充分利用接下来的时间。”

  谈到持续了两天的封闭训练,里皮表示球队并没有特别的安排,“这次的备战和以往的备战并与差别,我们是把这场比赛当做一场常规的国家队比赛去准备的。”对于国足“锋无力”的顽疾,里皮也是相对乐观,“一个前锋长时间不进球,说明他已经无限接近进球了。”

  张玉宁是本次25人名单的唯一海外球员,也是国足最具潜力的前锋,谈到张玉宁,里皮说:“张玉宁最近在俱乐部没有稳定的出场时间,但他的实力会稳定在国家队层面,所以这次也把他招入到球队当中,希望他接下来能够在俱乐部获得更多出场比赛机会,保持一个更好的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