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卡卡

  今天要跟大家说的是《白蛇传》的故事。

  近日,网曝孙怡将要出演新版《白蛇传》女主白娘子。

  《白蛇传》是中国四大民间爱情传说之一,它讲述的是一个修炼成人形的蛇精白素贞与书生许仙的曲折爱情故事,而这个家喻户晓的故事之前也多次的被搬上荧屏,但是,个人觉得,1992年由赵雅芝、叶童与陈美琪主演的这一版本是绝大多数人心中的经典。

  这部《新白娘子传奇》可谓是我们这一代人的回忆,寒暑假“必看神剧”。里面的众多角色有种如数家珍的感觉。

  不老女神赵雅芝的白素贞举手投足间尽显气质,从此,温婉、大气就是我对白娘子的定格印象了。

  小时候的我,还真的不知道许仙是“女扮男装”来反串的,但叶童演的真的一点违和感都没有。

  陈美琪饰演的小青也是我最爱的一个版本,没有之一啊!

  除了三位主角,这个版本中的配角也是很深得我心。

  比如江明饰演的李公甫。一个小人物也能如此惟妙惟肖。

  乾德门饰演的法海。老爷爷看着很慈祥,从小我就觉得这个版本的法海没有那么讨厌啊!

  夏光莉饰演的李碧莲。

  夏光莉还跟郑少秋合作过《香帅传奇》,这个版本是我最喜欢的一部关于楚留香的故事,我觉得改天也可以说说。

  好像跑题了,赶紧回来继续说《白蛇传》。除却赵雅芝与叶童这个最经典的版本之外,这些年,还是有很多关于“白蛇传说”的故事在上演的。

  这是刘涛与潘粤明主演的《白蛇传》,饰演小青与法海的分别是陈紫函与刘小锋。

  这是左小青[微博]与任泉[微博]的《又见白娘子》。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版本的法海是由沈晓海饰演的。沈晓海当年在《机灵小不懂》中饰演的宁王你们有没有被花痴一脸?所以,个人觉得,此法海堪称“史上最帅法海”。

  范文芳[微博]与李铭顺曾经也演过《青蛇与白蛇》。

  小戏骨版本的《白蛇传》是不是让你我都感慨我们是真的老了?!

  有众多版本的《白蛇传》已经被翻拍过,我们再来看看网曝的白素贞人选——孙怡。要怎么说这个姑娘呢?

  初见孙怡,是《大猫儿追爱记》中的同同,秀气、干净又活泼,完完全全的少女感觉。

  而让孙怡真正走入观众视线的是《芈月传》中的芈瑶。一个被政治左右而不能决定自己婚姻的公主,却也收获了属于自己的幸福,只是结局还是不能跟嬴稷相守终老。这是一个相对比较温柔的角色,有大家闺秀之范儿,体贴又善解人意。

  《十五年等待候鸟》中的黎璃坚强、乐观、对爱情充满了执着与坚持,她有一份勇气在支撑着她演绎了一场长达十五年的暗恋。

  孙怡出道至今,出演的角色大致可以用两个词来形容,那就是“古灵精怪”与“坚毅执着”。而对于93年出生的孙怡来说,这样的角色也算是“本色演出”了。

  同同、黎璃、是如此,而跟邓伦主演的《因为遇见你》中,孙怡更是出演了一位霸道又粗糙的大小姐,简直是灵动感十足。

  在《人生若只如初见》与《凉生,我们可不可以不忧伤》这两部待播剧中,孙怡分别饰演了秦桑与姜生,一个“深藏不露”,一个“温柔寡断”。

  可以看出,孙怡也在开始尝试着另外一种表演方式来拓宽自己的戏路。

  但是,对于孙怡或许要出演白娘子这一经典角色,个人觉得,还是差了那么一点点火候的。

  一方面,白娘子这一角色的韵味在于时光的沉淀,如果少女感太强的话,沉稳这一点可能就少了些体会;另一方面,珠玉在前,要想演好白素贞,声台行表这几个演员的硬件标配缺一不可。对于出道短短三年的孙怡来说,算是一个不小的压力。

  不过,白娘子如果真的是93年的孙怡来出演的话,那么,许仙的人选是不是也应该跟她年龄相仿呢?

  二十多年前叶童的反串至今让人津津乐道,而此后在众多的版本中,再无一人来尝试过这种“戏路”,所以,个人觉得,既然又要翻拍,找一个英气一点的女生再来反串一回,那也不错。

  虽然总觉得这个版本的《白蛇传》真的拍成电视剧的话,一定会被许多人吐槽,但是,我竟然有点迫不及待想看白娘子与许仙的定妆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