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掌上长沙2月19日讯(记者 彭放)前一轮冷空气来去匆匆,短暂降温后,今天阳光重返天气舞台,长沙最高气温23℃。在过去的5天中,长沙有4天最高气温超过20℃。暖意融融的春光中,大家可能难以想象,明晚一股新的冷空气来袭,将给长沙带来一次寒潮天气过程,24小时之内气温骤降15℃。

  长沙市气象台预计,明日白天仍是春光明媚,最高气温24℃。晚上,冷空气前锋与暖湿气流相会,阵雨伴着3-4级西北风, 气温随之骤降。专家提醒早出晚归的市民,明日外出不仅要备好雨伞,还要准备好厚外套,以防在晚上回家途中挨冻。后天,小雨转中雨,西北风加大到4-5级,最高气温仅9℃,最低气温3℃;22日,降温继续;23日,山区可能出现雨夹雪。

  强冷空气来扰,专家提醒,相关部门需要关注寒潮天气带来的强降温、降水及大风天气对交通出行、公众安全及农业生产造成的不利影响。市民在天气变化剧烈时,更要注意防寒保暖,特别提防呼吸道、心脑血管等疾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