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长沙2月18日讯(通讯员 蒋丹)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站消息称,昨天(17日),受一股弱冷空气影响,湖南部分地区气温有所回落,但仍旧没有撼动大部偏暖的格局。预计明天开始,省内降水逐渐增多,其中20至23日,全省有一次明显的降温降水天气过程,局地大到暴雨,湘中以北部分地区将出现寒潮。

  监测显示,17日8时至18日8时,全省平均最高气温21.6℃,湘南地区最高气温普遍在24至27℃,永兴达27.6℃,气温明显偏高。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起三天湘西、湘北有分散性阵雨;20日晚至23日,强冷空气来袭,全省有一次明显的降温降雨天气过程,局地大到暴雨,过程最高气温湘中以南将下降15-17℃,湘中以北部分地区可能出现寒潮。具体预报如下:

  18日下午到19日白天:湘西州、张家界、怀化、常德、益阳、岳阳阴天间多云,局地有阵雨,其他地区多云;北风2级;今天最高气温湘南24~26℃,湘东北17-19℃,其他地区21-23℃,明天最高气温湘北19-21℃,湘东南25-27℃,其他地区21-23℃,最低气温湘东南11-13℃,其他地区8-10℃。

  19日晚到20日白天:湘西、湘北阴天间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20日晚到21日白天:湘东南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北局地大雨。

  18-20日,湖南部分地区天气静稳,扩散条件较差,新一轮污染天气将来袭,公众需做好健康防护。同时,下周受强冷空气影响,气温急剧下跌,公众需及时关注天气预报,增加衣物以防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