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掌上长沙2月18日讯(记者 周丛笑)市财政局严格资产收入审核、结算及收缴管理,基本避免了“跑、冒、滴、漏”现象,做到了资产收入应收尽收。这是记者从昨日召开的2016年长沙市公共资产管理工作总结会上获悉的。

  市财政狠抓制度落实,实现了资产精细化清查。成立了以常务副市长为组长的长沙市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清查工作领导小组,全市资产清查报表工作已经全面完成,市本级485个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清查值合计795亿元,汇总上报并通过审核的全市3418个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清查值为1427.23亿元。通过对市属行政事业单位的资产处置实行归口管理,杜绝了单位自行处置、违规处置现象。全市行政事业单位资产处置已全面实现了线上申报、审核、审批,规范了处置流程,提高了处置效率,归集了资产处置收入。

  顺利推进公车处置。全市公车改革所涉车辆处置工作2016年6月底正式启动以来,统一制定了接收流程,分批实施了移交。截至目前,99家单位全部完成复审和交车工作,涉及车辆1955台。对尚存使用价值须投到交通集团的车辆及时进行了评估核准,下达了处置批复,完成率为100%。截至2016年底,累计举行七场拍卖会,拍卖车辆450台,成交416台,成交金额为1256.81万元,比拍卖底价增加333.31万元,溢价36%,确保了国有资产依法依规处置,提高了处置效率和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