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日报记者 张斌 通讯员 张云舒

  “我的恶劣行为造成的后果都是我咎由自取。回想自己走过的路、做过的事,真的感到是自己信念丧失、道德缺失才发展到胆大妄为的今天……”

  2月17日,省纪委官方网站三湘风纪网和官方微信公众号“三湘风纪”,曝光了衡南县原县长邹小敏的忏悔。进办公室先看风水,出办公室想当“老板”,字里行间,透露出这位原县长走上不归之途的违纪心路。

   曾任多地要员,理想信念丧失

  “我出生于农村,自幼家庭条件清苦,努力读书,靠父母的养育和组织的培养完成学业,一步一步走向领导岗位,实属不易。但没有牢记党的教导,没有廉洁从政,走上贪腐这条不归路,追悔莫及。”

  这是“三湘风纪”公开邹小敏忏悔录中的一段话。

  从已有的资料可以看到,邹小敏出生于1966年1月,在职研究生文化,曾任多地要员。2002年以来,他先后任常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南岳区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衡阳市委副秘书长。2014年1月,任衡南县委副书记、县长。

  2016年7月,省纪委三湘风纪网发出通报,衡南县县长邹小敏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2016年9月,经湖南省纪委立案审查并报经湖南省委批准,邹小敏被给予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省纪委指出,邹小敏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严重违反纪律,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

  信迷信讲风水,生活腐化谋私利

  “我对抗组织调查,没有如实向组织交代不当经济往来问题,更没有交代我个人存在的违纪违法问题。”

  “搞封建迷信,2014年1月,到衡南县任县长后,感觉政府大门口的金属雕塑造型影响了衡南县政府的风水,且前任县长在任上出了事,接受组织调查,还被判了刑,所以安排将金属雕塑造型移走,换成‘镇山石’。”

  ……

  在自己的忏悔中,邹小敏一件件坦陈着自己的违纪事实。

  他在忏悔中透露,自己未如实申报个人重大事项,在2014年至2016年的《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表》中隐瞒了部分房产未报,另外隐瞒了投资入股酒店的情况。同时,违规为亲属安排工作,纵容妻子“吃空饷”,收受他人红包礼金礼品,违规送礼,生活腐化。

  此外,他还坦陈自己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超标准配备使用办公室,用公款为个人购买高档相机、名贵衣物等,“生活奢靡,贪图享乐,2012年至2016年间,我着装上追求国际名牌,单件衣物价值数千元至2万元不等;生活上,饮茅台、路易十三、卡斯特等高档酒水,喝虫草泡水、新疆血菊等名贵茶叶。”

  接触老板多了,真的以为自己也是“老板”

  时过境迁,对自己过去的所做所为,邹小敏非常懊悔。

  ——“我的恶劣行为造成的后果都是我咎由自取。回想自己走过的路、做过的事,真的感到是自己信念丧失、道德缺失才发展到胆大妄为的今天。一是没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对组织不忠。二是没有遵守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准则,贪欲膨胀。三是生活作风不检点,严重违反生活纪律。四是乱收他人钱物,甚至已违法犯罪。”

  ——“我反思自己,发展到现在这个地步,一是平时没有注重学习。总是认为政府的主要工作就是做事,好像只要事做了就一好百好,这是一种极端错误的思想,是一条深刻的教训。二是没有锤炼党性,贪欲作怪,贪财、贪色,正是这个贪字彻底毁掉了我的一生。记得第一次收人钱时,胆战心惊,后来因为没事,慢慢地也就心安理得。三是随着职务的提升,产生了飘飘然的感觉,放松了自己对世界观的改造,特别是接触老板多了,真的以为自己也是‘老板’了,没有把握好同老板打交道要注重‘亲’‘清’二字。”

  “现在我非常后悔自己当初的贪婪,如果组织还能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一定严格约束自己,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邹小敏忏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