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演员蒋劲夫带球突破。新华社发中国演员蒋劲夫带球突破。新华社发

  新华社新奥尔良2月17日电 2017NBA全明星周末昨日打响,相比于“星味”一般的新秀赛,中国观众可能更期待有中国演员吴亦凡和蒋劲夫加入的名人赛。两人分别代表东西部名人队出战。不过或许是因为“水土不服”,两人并未获得太多表现机会,吴亦凡拿下3分,蒋劲夫得到2分。最终东部队以88∶59大胜西部队。

  视频网站Youtube红人、NBA球星模仿达人阿姆斯特朗得到16分和15个篮板,荣膺MVP。密尔沃基雄鹿老板拉斯里也参加了名人赛,他的投篮动作瞬间被雄鹿当家球星安特托昆博放到了社交媒体上,并配上一段调侃文字:“投篮跟动作就像我一样!”

  首节比赛,吴亦凡与蒋劲夫均未登场,第二节两人同时亮相。吴亦凡上场后不久便制造罚球机会,两罚一中,随后他又抢到前场篮板完成二次进攻。东部在阿姆斯特朗的带领下不断扩大分差,在半场时便以39∶23领先16分。下半场阿姆斯特朗还在一次进攻中模仿起了休斯敦火箭球星哈登的上篮。蒋劲夫在末节打破得分荒,他利用穿插底线上篮得手取下两分。尽管西部队第三节一度将分差缩小,但东部并未给对手太多机会,将分差扩大到近30分,让比赛失去了悬念。

  这是吴亦凡第二次参加名人赛,对于蒋劲夫则是第一次。去年在多伦多举行的全明星名人赛上,吴亦凡得到6分和7个篮板,帮助加拿大队74∶63击败了美国队。名人赛的参赛球员涵盖娱乐界和体育界,并且是男女混搭,两队都有来自WNBA的球员,除了拉斯里,达拉斯小牛的老板库班也参加了今年的名人赛。

  2017NBA全明星新秀挑战赛在同日打响,最终世界队以150∶141击败美国队。来自丹佛掘金的穆雷砍下全场最高的36分另有11个篮板,获得MVP。

  为了增加比赛的观赏性和对抗性,这是新秀挑战赛连续第三年采取新的形式,由10位来自美国的一二年级球员对阵10位来自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的一二年级球员。今年是全明星赛自2008年以来第三次落户新奥尔良,18日将进行技巧、三分和扣篮比赛,19日进行全明星正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