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看春节将至,“每逢佳节必相亲”又成为剩男剩女们的无法逃避的话题。日前,国内一婚恋交友平台发布2016--2017年中国男女婚恋观调研报告。那么,湖南人的婚恋态度是怎样的,湖南人结婚成本几何?赶紧跟着星辰全媒体记者去瞧瞧吧。

  又到一年一度“催婚”时节

  春节临近,对于依旧形单影只的单身们,特别是已经到了适婚年龄的“剩男剩女”而言,又到了一年一度被父母亲友“催婚”的时节。

  从全国区域来看,江西单身“被逼婚”的压力最大,其中男性受到逼婚压力最大的省份依次为:江西、河南、广东、安徽和陕西;女性周到逼婚压力最大的省份依次为:江西、安徽、河南、上海和云南。而到了逢年过节时,72%的湖南男性和68%的湖南女性认为遭遇逼婚最为严重,比例为全国最高。

  湖南男性比女人更相信一见钟情

  对于大部分单身而言,至今未能脱单的原因大多是未能寻找到自己的理想伴侣。根据调研报告显示,“湘妹子”最爱的理想男友为顾家体贴型,其次为阳光暖男和机智幽默。而湖南男性则最爱“知性大方”型妹子,“知书达理”及“活泼开朗”型紧随其后。

  在恋爱开始的方式上,“一见钟情”往往被诸多人向往,根据调研报告显示,72%的湖南男性相信一见钟情,湖南女性则为56%,远低于男性。

  面对“如果到了结婚年纪,还没有遇到真爱时,你会选择婚姻吗?”这一问题时,仅有26%的湖南男性坚定选择会等到真爱来临才会走入婚姻;而“湘妹子”态度较之则略为笃定,33%的人选择等到真爱到来才走入婚姻。

  七成湖南男性能接受女友整容

  在面对理想伴侣的条件上,“颜值”已经成为愈发重要的参考标准。45%的湖南男性能接受自己的女友整过容,其中,71%的湖南男性能接受“割双眼皮”手术,29%的湖南男性能接受“注射玻尿酸、美白针”等微整形。

  除“颜值”这类客观条件外,关于穿着打扮、行为细节和性格特征等也对单身择偶形成较大影响。其中,湖南男性最不能接受女性的打扮主要为“画浓妆”,“纹身”紧随其后。

  “湘妹子”最讨厌“铁公鸡”

  而在恋人的个性中,湖南男性最不能接受自己女友“拜金”,其次为“无理取闹”和“小心眼儿”。湖南女性最无法接受男友“铁公鸡”,其次为“娘娘腔”和“斤斤计较”。

  生活习惯方面,湖南男性最无法忍受女友“不尊重长辈”,湖南女性则最无法接受男友“说大话不兑现承诺”。

  湖南彩礼起步价70079元

  当然,结婚前关于“彩礼”、“婚车”、“婚房”等一系列的问题也成为了热点话题。

  根据调研报告显示,全国女性对于彩礼起步价的均值为69416元,华东和华北女性的彩礼金额要求最高,分别平均为80568元和80257元。

  其中,湖南女性的彩礼起步金额平均值为70079元。而湖南男性心理的彩礼起步价均值则为46504元。湖南男性最希望“婚房装修”和“婚房家电”的花费由“男女双方共同承担”,比例分别为32%和30%,远低于全国平均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