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回应警方回应

  近日,有拍客在微博中上传一段视频,视频中“蜗居在郑州某河边的流浪老人靠游泳御寒,曾从冰窟中救4大学生,盼望今年春节能与女儿团圆。”据老人自述,老人系常德人,20年前因家庭变故流落郑州。视频经过@我们都是常德人  流出后,引起当地警方的注意,18日下午,鼎城警方回应称,老人为鼎城区蒿子港人,目前警方正进一步调查,希望能帮助老人圆梦。

老人照片老人照片

  据悉,该视频上传网络的时间是1月15日,视频里讲述了一个流浪汉在郑州酷爱冬泳,冰窟中曾救出4名大学生的故事,老人在视频里透露,他的老家是湖南常德人,因为家庭原因出走至今,他有两个女儿,已经18年没有见面,希望在这个春节能和女儿见上一面。这个视频在网络发出后引起当地警方的关注,18日下午,@鼎城警事发博回应称,这个视频一出,家里人就认出来了,找到派出所求助,警方确定是失踪十八年的肖某(鼎城区蒿子港人)。目前,鼎城公安蒿子港派出所正关注此事,事情正进一步调查中,希望能帮助老人圆梦 。(文/屈海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