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港澳高速提前现车流高峰 交警提醒从广东北上车辆

  请走二广或平汝高速绕行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军)虽然春运13日才启动,但京港澳高速湖南段北上车流量从11日开始就大幅增加。昨日,记者从省高警局获悉,目前京港澳高速湖南最南端主线收费站——小塘收费站出入口日均通行车辆数达3万多台,比上个月增长70%以上。

  湖南高速公路监控指挥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春运开始前的48个小时里,京港澳高速从广东方向进入小塘收费站日均通行车辆数21500台,增长112.57%;出口日均通行车辆数11560台,增长30.89%。高速交警分析,京港澳高速湖南段车流拥堵,除了因返乡车流提前出现外,还与近期天气密切相关。阴雨天气极易导致交通事故,进而引起拥堵;大雾天气实施临时交通管制,也加剧了拥堵。

  高速交警提醒,京港澳高速车流量井喷,北上车辆请尽量绕行。由广东往湘西、常德方向的车辆,通过南风坳收费站进入湖南后,可沿二广高速北上,从石门桥枢纽转入长张高速;从广东方向往湖北的车辆,通过小塘收费站进入湖南后,可转入夏蓉高速,沿平汝高速北上;广东方向往湖南长沙周边的车辆,通过小塘收费站进入湖南后,可转岳临高速进入长沙周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