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讯(记者 赵紫名) 昨日,亚足联官网更新了世界杯预选赛12强赛国足主场迎战韩国的比赛信息,比赛场地为长沙贺龙体育中心,开球时间为2017年3月23日19时35分,这也意味着长沙正式成为中韩战国足的主场。

  “中韩之战最终能够落户长沙贺龙体育中心,这是中国足协对长沙和贺龙体育中心的信任,我们也将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成立专门的筹备组,力争办好这场关键比赛。”长沙市体育局局长李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终于定了,中韩之战在长沙

  在去年年底,包括长沙、武汉、沈阳和贵阳四个城市的代表齐聚中国足协,参加2017年3月23日主场对阵韩国、8月31日主场迎战乌兹别克两个主场争夺的陈述会。经过投票,长沙成为国足迎战韩国的主场城市,评议小组也在第一时间将文件上报亚足联。在经过亚足联审核之后,长沙正式确定为中韩战的主场。

  长沙为了申办国足主场也颇为用心,去年对贺龙体育中心以及其他训练场地进行升级改造,总费用在6000万元左右。改造之后,贺龙体育中心达到了全国一流体育场的水准,完全有能力承办世界级的足球赛事。

  去年,长沙本意申办中国对卡塔尔的比赛,未能如愿之后长沙并没有放弃。随后,长沙又开始申办国足今年3月与韩国队的主场比赛,可谓对国足不离不弃。

  作为国足七大主场之一,长沙贺龙体育中心此前曾多次承办国足比赛,让人特别难忘的是,2013年亚洲杯预选赛,贺龙体育中心见证了一场经典的雨战,国足在瓢泼大雨中,依靠于大宝的补时绝杀以1比0战胜伊拉克队,那场比赛对国足进军亚洲杯至关重要。此外,2015年11月,国足在四十强赛的预选赛中,曾在贺龙体育中心以12比0战胜不丹队,也创造了国足近年来在国际正式比赛中获胜最悬殊的比分。

  国足首胜,里皮3月再给惊喜?

  同样在昨日,中国杯季军战,此前备受争议的小将王靖斌替补出场打入关键的扳平进球,最终帮助国足经过点球大战5比4战胜克罗地亚队。拿到本次中国杯季军的同时,这场里皮国足首胜也终结了多场不胜和不进球纪录。

  首战0比2不敌冰岛队后,申花等球员离队,里皮手中可用国脚只有17人,排兵布阵更加捉襟见肘。与克罗地亚的季军战,里皮大胆尝试三中卫的5221阵型。第36分钟伊万努舍奇为格子军打破僵局,下半场落后的国足频频换将,第76分钟里皮用王靖斌替下惠家康,这次换人也带来了效果。

  第88分钟邓涵文右路传中,王靖斌抢前点头球攻破克罗地亚队大门。90分钟内双方1比1战平,点球战国足4比3胜出,总比分5比4获得季军。

  要知道,此前从未有过职业联赛出场纪录的恒大外租95后小将王靖斌,被里皮召入国足并在与冰岛队比赛中完成另类职业生涯首秀,已经招来了外界的质疑声。不过王靖斌也用职业生涯首粒进球,对这种质疑给予了最有力的回击,同时回报了里皮的信任。

  带着一众不是国足主将的球员,里皮通过战术战略部署让他们表现出了战斗力。3月23日的长沙,带着国足主力出战的里皮,能否给我们带来惊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