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长沙市长沙县(最富县)

  长沙县别称“星沙”,自古为“三湘首善”,在全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县排名中,长沙县列第13位。

长沙县夜景一瞥长沙县夜景一瞥

  长沙县概况(2015年人均GDP约为12万,省内排第一)

  长沙县位于湖南省东部,处于长株潭“两型社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的核心地带,是省会长沙市东部的近郊县,全县总面积1749.9平方千米,总人口65.1万人(2015年)。截至2015年2月28日,全县共辖5个街道、16个镇。

长沙县一瞥长沙县一瞥

  旅游景点

  陶公庙,位于长沙县㮾梨街道,相传两晋时,陶侃(259-334年)之孙陶淡,自幼好道,求养生之术,与其侄陶煊像为肉身(木乃伊)、昔人奉其遗脱建庙于临湘山峰巅以祀之,被历代皇室、官府敕建、加修。

陶公庙陶公庙

  石燕湖位于长沙、株洲、湘潭三市交汇处,景区占地面积 10平方公里。距长株潭三市10—20公里,它是国家旅游局首批评定的AAAA级旅游景区、湖南省首家野生动物园、湖南百景、湖南省十大水体旅游景区、国内专业的拓展训练基地、群众赛龙舟基地,是长沙市民最受欢迎的十佳旅游景区之一。

石燕湖石燕湖

  2、郴州桂东县(人均GDP最少县)

  桂东县,隶属于湖南省郴州市,位于湖南省东南部。桂东县现辖桥头、新坊、东洛、青山4个乡,沤江、沙田、清泉、大塘、四都、寨前、普乐7个镇,总面积1451.6平方千米,总人口23.2万人,以汉族为主,有瑶族、畲族等少数民族。

桂东县夜景桂东县夜景

  桂东县概况

  桂东县平均海拔881米,全县海拔超1500米的高山有471座,是湖南省平均海拔最高的县城(2015年人均GDP1万元左右,省内排倒数第一)。2013年桂东县森林覆盖率达82%,排全省第一,被国务院列为“全国生态示范区”、“国家一类限制开发主体功能区”、“南岭山脉生物多样性水源涵养型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是 “中国最佳生态旅游示范县”。

桂东县一瞥桂东县一瞥

  旅游景点

  八面山国家自然保护区,位于湖南省东南部,桂东县西部,地处罗霄山脉中南段,南岭山脉北端,东面和东南与桂东县四都乡和青山乡交界,北与炎陵县相连,西与资兴市毗邻。总面积10974公顷,其中核心区面积3137公顷,缓冲区面积2141公顷,实验区面积5696公顷。

八面山国家自然保护区八面山国家自然保护区

  齐云山

  齐云山,又名齐云仙、骑云仙,是五岭诸广山脉的主峰,湘南最高峰,海拔2061.3米。齐云山总面积15平方公里,景点有仙缘桥、牛郎思亲石、马蹄印石窟窿、 织女赴约、齐云观海等。

桂东县齐云山桂东县齐云山

  四都溶洞群地质公园,距离桂东县城45公里,已探明大小溶洞近30座,其中初步开发的仙人莳田、碧洞飞烟、国宝洞、皇龙洞相距不过3公里,每个溶洞各具特色,洞内的钟乳石、石笋、石花、石幔、石帘千姿百态,景观奇特,其中国宝洞发现熊猫化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