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讯(记者 唐江澎 通讯员 刘晓英)“是不是别人交错了住院费?”昨日,在湖南省财贸医院,病人郭先生的家属正在窗口查询缴费清单,发现账户上莫名多出了800元的住院费。

  53岁的郭先生家住长沙,因突发脑出血被家人送到医院急救,病情稳定后,1月5日转入该院康复科进行康复治疗。在该院康复科,科室主任刘红带领医生到病床旁仔细询问病情,并详细告知家属拟采取的康复方式及计划,说明常用药物知识和注意事项。住院几天后,患者病情明显好转。

  出于对医生的感激,家属硬塞给刘红800元红包,在反复推脱后,家属坚决不肯收回。由于当时不便强行将红包送回,刘红来到了医院收费窗口,将800元偷偷存入了郭先生的住院账户充当住院费。当家属发现费用清单上多出800元,四处询问未果,这才想起之前送的红包。刘红表示,家属的心意已领,希望他们能好好照顾病人,期待他早日康复。

  “医生退红包或者将红包费用充当住院费时有发生,家属的理解和信任是对医生最好的肯定。”该院负责人告诉记者,此前一位67岁的脑梗患者在医院做康复治疗,家属给主治医生邓嵘准备了红包,邓嵘收下后转而给其交作住院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