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电梯内贴“诱惑”广告,养生会所被罚60万

  本报1月10日讯 记者1月10日获悉,开福区一男士养生会所因涉嫌在电梯内发布“性暗示”违法广告,拟被处罚60万元。

  2016年11月25日,开福工商接到市民投诉称,“一家男士SPA私人会所在电梯内打出含有性暗示及诱导内容的广告语以及女性图片,这样是不是违法行为。”

  接到投诉后,工商执法人员对该市民的投诉进行了现场调查。“经过现场查看,该台电梯内壁上确实悬挂有一块这样的广告牌。”开福工商局副局长李海祥告诉记者,此类广告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

  来到涉事店面后,执法人员发现,该店大堂内不仅摆设着含有“独创妻道新术”等内容的灯箱广告,其边上还摆有一块印制着衣着暴露的女性图片的立架式广告。

  经工商部门调查,该店在电梯内所打广告是与长沙建发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签订了广告发布合同,计划从2016年11月12日开始发布,共110块、发布12周;后又经长沙建发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将其打包交给了湖南零距离传媒有限公司进行具体操作。

  最终,长沙市工商局开福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建议责令当事人停止发布广告,并拟处罚款600000元。两涉案广告公司将另案处理。

  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若碰上类似有“性暗示及诱导内容”的图文广告可拨打12315进行投诉和举报。(三湘都市报 记者 丁鹏志 通讯员 王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