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放)昨日,烟雨朦胧的星城,没有灿烂阳光也没有明显的风雨,从早到晚气温稳定在15℃至16℃。市气象台预计,长沙本周阴雨连播,气温稳中有升,下周将遭遇寒潮来袭。

  近期冷空气和雾霾之间的拉锯战在华北平原一带展开。受输入性空气污染和本地气象条件的影响,从周一开始,省内空气质量有所下降。昨日,省内很多县市轻雾缭绕。市气象台3次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长沙县、市区和望城区先后出现能见度不足500米的雾。

  下周长沙将有雨夹雪?昨日,这条天气消息在市民的微信朋友圈炸开了锅。记者查询中国天气网未来15日天气预报显示,下周三长沙雨转雨夹雪,最高气温5℃,最低气温仅1℃。不过该网站提示,长时间预报是集合多家全球数值天气预报模式客观预报产品加工而成,未经预报员主观订正,反映未来一段时间内天气变化趋势,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

  记者向长沙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陈勇求证得知,市气象台根据最新天气资料分析,下周全市将面临一次剧烈降温、北风加大并伴随弱降水的寒潮天气过程。具体预报为:下周一气温15℃至21℃,周一晚上寒潮开始入侵;周二最高气温仅15℃,最低气温将暴跌至5℃。但由于一周后的天气因素并不稳定,市气象台只对外公布未来7天的天气预报。“当气温降至3℃至5℃甚至更低,加上其他天气因素配合,就可能出现雨夹雪天气,因此不排除下周三出现雨夹雪。”陈勇表示,越接近的天气预报才越准确,建议市民密切关注最新天气预报,加强对寒潮天气的防范,及时添衣保暖。

  原标题:下周三有雨夹雪?不排除这种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