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晚报9月23日讯 (记者 何春林 实习生 张金华) 20日晚上10时许,一辆紫色的客车停靠在京港澳高速朱亭收费站出口附近,车内有一名年轻女性的遗体。

  昨天上午,记者赶到现场发现,这辆悬挂着“豫P*****”牌照的大巴车是从广东驶往河南的。车门与车窗全部关得严严实实,但车子是发动的,车内空调也开着。

  李先生说,死者是他妻子,今年才28岁,姓代。老家在河南太康县,家里有两个儿子,一个四岁,一个一岁。

  李先生说,他是21日晚上赶到现场的,之前在广东台山市贩卖水果、蔬菜。因为一些事情没有处理完,妻子遗体就一直放在客车里。遗体旁有一些冰块。目前,他们正在等女方家属赶来株洲,一起商量善后事宜。

  搭乘这辆客车的乘客说,这名代姓女子上车时并没有什么异样。因为车内大部分乘客都是河南人,从广东出发到株洲,车子开了10多个小时,中间在服务区休息了几次。途中,代姓女子还和同一个座位的乘客聊着天。20日晚上9点多,代姓女子聊着聊着突然没有说话了。同座位的乘客感觉不对劲,叫唤与摇晃,代姓女子都没有反应。

  “就一两分钟,聊着聊着就没了。”上述乘客说,大家拨打了110、120求助电话。

  记者了解到,客车有两名司机。其中一名司机说,在高速警方的指引下,客车就近在朱亭收费站下了高速。21日晚上,车内其他乘客搭乘另外的车辆去了河南。

  “运气太差了,我已经两天没有睡觉了。”上述司机说,警方对司机、多名乘客进行了询问与笔录。

  昨天上午,有多名身着制服的民警在现场表示,女子死因正在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