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晶在肯尼亚等国游历时,当地人对她都很友好。  图片均由受访者提供 徐晶在肯尼亚等国游历时,当地人对她都很友好。  图片均由受访者提供
徐晶所到的非洲很多地方都缺水,居民把井打在干涸的河床上。 徐晶所到的非洲很多地方都缺水,居民把井打在干涸的河床上。

  星辰在线3月2日讯 长沙晚报记者 周斌

  实习生 何哲

  近日,一段时长19分钟的“2015 图尔卡纳”视频在中国驴友中“火”起来,视频的画面与驴友们以前从电视、网络上看到的非洲影视片风格很不一样:空阔荒芜的非洲草原、粗犷的非洲击鼓音乐、原始而快乐的非洲居民中,一名中国姑娘的身影频频出现……这名中国姑娘,就是长沙妹子徐晶,这段视频是她2014年12月到2015年7月只身在非洲“闯荡”的一些场景。昨日,徐晶接受记者采访,讲述了她在非洲原始部落“穷游”8个月的故事。

   说走就走

  突然辞职准备去非洲闯荡

  一米六左右的个头,娃娃脸,身材纤细,看上去就是一位典型的湘妹子……记者昨日在浏阳河畔见到徐晶时,怎么也不能把眼前的她与“一个独自背着帐篷、深入非洲原始部落闯荡8个月”的“探险家”联系起来。

  “其实我的非洲旅游不是探险,是一种放松与体验。”徐晶说,自己8个月的非洲生活没有一点惊险的地方,非常平和。这段时间里,她先后游走了肯尼亚、坦桑尼亚、马拉维、埃塞俄比亚4个国家,而且走的路线与那些旅游团队截然不同,都是与当地居民一起坐汽车。晚上,她一般是住在沿途居民家中。

  徐晶是一个地道的长沙妹子,大学学的是会计,留学英国读研究生,学的是金融。去非洲之前,她在长沙一家上市公司工作,过着按部就班的日子,也到了女孩子谈婚论嫁的年龄。“对这种天天按时上班下班的生活越来越厌倦,有一天就突然辞了职,准备去一直梦想去的非洲。”说起辞职去非洲闯荡的初衷,徐晶回答得很简单,“我喜欢用不同于常人的方式旅行,但我知道抬起脚决定跨出去的那一瞬间,才是最困难的。”

  相关新闻:岳阳90后女孩“穷游”多国 200元可游一座城

  湖南3男孩每人怀揣100元 计划自驾穷游5省(图)

  女白领述穷游之旅:解开衣扣用“美人计”诱司机才搭到车

  女子穷游37国专拍美女 照片组成世界美女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