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长沙讯 长沙往返湘潭距离再次拉近,长沙修建的坪塘大道和湘潭修建的九华大道近日已顺利“会师”贯通。

  贯通后,从湘潭九华到长沙洋湖湿地公园,时间不用半个小时,比走长潭西高速公路路程还要短。同时,从长沙岳麓区坪塘街道到湘潭高铁站要比到长沙火车南站搭乘方便。

  目前两条道路仍在进行路面绿化等配套工程施工,现在可通车,但尚未完全开放。

  12月28日上午,记者驱车来到现场,沿着坪塘大道一路向南,经九华大道,直至湘潭九华经开区。发现,在建的坪塘大道南延线和九华大道北段仍在施工建设,主干道路面已铺设沥青,道路两侧正在进行绿化等配套工程施工。由于道路已经贯通,沿路能看到多辆往返长沙湘潭两地的小车快速经过。当天,记者测试了一下,沿着坪塘大道、九华大道,从长沙洋湖湿地公园到湘潭九华经开区,时间才花二十多分钟,不用半个小时。

  记者肖洋桂实习生黄伏智

  相关新闻:长沙至怀化将增快速通道

  长沙南北横线对接江西 长沙到南昌将添快速通道

  长株潭再添快速通道 醴陵东城大道今年开建

  湖南南下广东再增快速通道 可节约2个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