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红楼梦》里的贾宝玉,据说出生时衔块玉石,但也没说这块玉石能治病。但是最近,经视大调查微信公众号接到多位市民举报,在浏阳市有一家 “拿美生活馆”,通过讲课卖产品,发放一种号称能治百病的能量石,不仅能泡水、炖汤,还要消费者含在口里,说这样能治疗咽喉痛、口腔溃疡等疾病。真有这么 神奇的事吗?这到底是一块什么样的能量石呢?来看湖南经视记者的调查。

  拿美生活馆派发神奇“能量石”

  含在口里能治病?

  在浏阳市,不少老人家里都有这样的能量石,这个比硬币大一点,棕褐色的就是所谓的“能量石”了。一些老人听信讲座,把它们当成了能治百病的宝贝。这能量石真的有这么神奇吗?他们有不少人还将能量石含在口里。

  六旬老人误吞“能量石”

  卡在喉咙紧急手术

  这些老人告诉记者,有人在将能量石含在口里时误吞了下去,结果石块卡在咽喉里了。记者随后找到了这位误吞能量石的陈奶奶,已经年过六十的她,回想起来依 然惊魂未定。从她所拍的X光片可以看出,当时这么大的能量石正好卡在食道和气管之间,稍有不慎都有生命危险。陈奶奶最后只能通过手术,用钳子把卡在喉咙里 的石块取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