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讯(记者 小刘军)目击者称肇事跑车事发时的“车速非常快”;也有人看过现场视频时认为“车速不是很快”。那么,因这辆车主为省内某电视台新闻女主播而备受关注的肇 事跑车当时车速到底有多快?昨日,交警部门向当事方以及受害者家属公布了肇事跑车在事发路段的车速:时速93至96公里。而在没有限速标志和标线的前提 下,单向双车道以上城市道路一般最高时速为70公里。

  昨日,距事发已10日。这是一起原本可以避免的悲剧——一方掉头避让,或另一方 不超速行驶,再或者行人能绕行斑马线。然而,一切都只是如果:10月12日下午,在芙蓉区车站北路省移动公司门口路段,一辆黑色丰田轿车在路口掉头,一辆 白色迈凯伦跑车为避免相撞,该车驾驶员鲁某某在向右打方向紧急避让的过程中,与正在掉头的丰田车前部发生碰撞,又先后撞上正在横路的两名行人,当即造成一 死一伤。

  上午10时许,在该起交通事故中不幸身亡的湖北籍女子武某的丈夫杨先生以及父母、亲戚等人,如约来到芙蓉区交警大队,了解最 新进展并与跑车和丰田车方面代表见面。“交警公布了酒驾结果,跑车司机没有酒驾。”杨先生说,这辆迈凯伦跑车出事前的时速是93至96公里,显然超速;另 一辆丰田车的转弯时速为21至22公里。他还说,交警部门表示“这是初步结论,当事方有异议,还需重新做”。此外,交警部门介绍,涉事两车的驾驶员均无酒 驾、毒驾情形。目前,事故责任认定还没出来,只有车速鉴定结果。

  尽管事故责任认定结果尚未作出,但死者家属情绪激动,死者的父亲哭诉 称,“儿子没了老婆,孙子没了妈妈。”同时认为和对方的赔偿意向差距甚远,“已经等不起”。杨先生说,目前一大家人都租住在天心区坡子街附近,大家情绪都 不好。“她才30岁,是家里的独生女,在长沙上大学,学广告设计专业。我和她3年前结婚,女儿才2岁。”杨先生还没能从阴影中走出,“出事前一个小时左 右,还给我发了微信,我当时没看到,过了半个小时打她电话,已经没人接。”他还介绍,就在今年七月,妻子的爷爷不幸去世,“临终前还挂念着她,要家人好好 照顾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