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岳麓区开展安全生产文艺展演活动 长沙岳麓区开展安全生产文艺展演活动
长沙岳麓区开展安全生产文艺展演活动 长沙岳麓区开展安全生产文艺展演活动

  10月21日晚,由岳麓区政府主办,湖南省演出公司、岳麓区安监局、岳麓区文体新局、岳麓区文化馆、桔子洲街道联合承办的“筑牢安全防线 构建和谐家园”安全生产系列展演在通程商业广场展开,奏响了一曲安全文化宣传之歌。

  湖南省演艺集团董事长吴友云、长沙市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文卫红、岳麓区人民政府区长周志凯、湖南省演出公司总经理鄢新宇、湖南省演出公司党委书记唐曼丽、岳麓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周凡,桔子洲街道干部群众和辖内重点企业职工近1000人现场观看了展演。

  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打造安全文化建设示范城区,营造安全文化浓厚氛围,提高广大群众安全生产意识,引导企业职工不断加强安全防范和法律责任意识,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的经济社会环境。

  此次活动展演近40场,历时达三个月,覆盖全区17个街道(镇),观看人数达五万多人。展演活动由事故警示教育片展播、文艺演出、安全知识有奖问答三个环节组成。涵盖生产、生活、交通等方面的事故警示教育片触目惊心,让人痛心,发人深省;文艺演出紧扣安全生产的主题,以歌舞、小品、湖南花鼓戏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安全常识、政策法规、事故案例融入一个个生动活泼的节目中,潜移默化的影响着现场的观众:歌舞《建设者之歌》传达了一线建设者忘我工作的精神面貌,小品《如此保安》表达了生产一线人物衷于职守、坚守安全的可敬风貌,送出了“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珍惜健康”的良好祝福,花鼓戏《骂老公》用朴实的语言道出了忽视安全的惨痛教训,表达了人民群众对安全生产的期盼和愿望;穿插其中的安全生产知识互动抢答和纪念品的发放将更是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精彩的展演为职工、居民奉上了一台安全文化大餐,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让他们在欢乐的氛围中接受一次别开生面、形式新颖的安全教育,有效促进了安全生产知识的普及。

  库了解,近年来,岳麓区遵循“安全第一”方针。在安全生产工作中,切实将“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和“三个必须”责任制落到实处,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生产责任机制。把安全生产与转方式、调结构、促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从根本上提高安全发展水平。组织力量开展片区安全生产的大宣传、大培训,隐患的大排查、大整治,并且注重安全生产知识的大宣传。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不断深化责任体系建设,夯实基层和基础工作,加大隐患排查整改力度,各部门统筹推进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呈现平稳向好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