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地探访

  景区内客房入住率下滑

  京华时报记者在古城景区内随机走访20余个家庭客栈,老板均表示,6月30日开始禁止他们带客人进入开房以来,客房上客率严重下滑,平时经常满房,但那几天的入住率基本在20%左右,数十户客栈老板选择在7月4日至6日间停业。

  古城内标营街附近的一家客栈有20间房,该客栈老板刘先生向记者出示的营业记录显示,今年7月2日、3日、4日仅有1间房入住,5日无人入住,6日入住4间、7日入住5间,而去年7月4日、6日、8日均满房,2日、3日、5日的入住率也在80%以上。另有4家客栈老板也向记者出示了营业记录,经营状况相似。

  巷子深处的客栈经营状况更不容乐观。7月8日,标营街安乐巷里有两家客栈老板对记者表示,他们从6月30日起就未接到过客人入住,有一家已将客栈部分房间里的床铺掀起来,“没人来,床都不用铺,铺了也是浪费”。

  就在7月7日,老营哨一家客栈老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在15分钟内接到3个退房电话,对方均表示因需另交148元门票钱,决定退房。7月10日是周五,多个客栈老板反映,入住率有所回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