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 今天上午,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在望城区调研时,特别谈及滨江带开发和古镇群保护工作。“检验工作成效没有那么多大道理要讲,关键看市民是不是感受到工作生活更方便、更舒适、更愉悦。”易炼红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在工作推进中,要时刻考虑如何提升市民获得感,滨江的美丽风景要让群众共享,各界呼声很高的古镇群保护要高起点规划、抓紧落实。

  今年5月25日,易炼红在调研湘江西岸临江建筑规划工作,就曾现场明确地对地方负责人和房产开发商提出,商品住宅要尽量后退,一线江岸留做公园、景观、绿地或公共场所的规划,最美江景要留给广大市民。今天,易炼红在听取望城区“沿江建设”、“跨江发展”等工作汇报后,再次谈及“公共资源全民共享”的话题。

  “我们的一些发展理念要变!跟上时代的步伐,跟上群众的期盼。”易炼红说,房地产要不要?当然要。但我们要追求高端化的地产项目,不能再简单以公共资源作为卖点,而要通过绿色化、两型化、智能化推动房地产业转型升级,以此抢占市场才是长远之计。“最美的风景和最优的资源必须由群众共享。”易炼红话锋一转,要求当地党委、政府规划好滨江带建设,要有让市民共享最美的天际线、最完善的休闲游乐设施、最舒适的公共活动空间。

  易炼红同时还提到了望城区的古镇群保护、开发工作。今年市“两会”期间,人大代表何迎春就曾建言,呼吁保护好靖港、铜官、乔口和新康等古镇群落。各界对此十分关注,易炼红高度重视,当即要求有关部门会同望城区拿出了具体方案。“必须保护好古镇群,让市民记得住乡愁。”调研中,易炼红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落实好人大代表的建议和关于保护开发古镇群的方案,探索古镇群落的复兴保护,建成国家级、世界级的名片。

  “雷锋家乡的干部,更要旗帜鲜明地亮出党员的忠诚和担当!”易炼红说,不论是开发滨江带,还是保护古镇群,都需要我们把人民群众摆在首要位置,凡事从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入手,我们的工作就一定能赢得最广泛的支持。“我们的干部要时刻做到扪心自问:在任几年,干事几桩,是不是拿得出手?是不是获得了群众的认可?” 易炼红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