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窗,撬门入室偷盗,这是较为常见的偷盗方式。7月9日,长沙岳麓区黄泥塘小区一业主遭遇了一桩奇葩盗窃案,盗贼趁主人一家外出时,竟然用切割机等工具将主人家的房屋墙壁打了一个洞,然后钻进房屋内,将房主的财物洗劫一空,房主财产损失达4万元左右。目前,长沙岳麓警方已经介入此事调查。

  4万元钱财被偷窃一空

  黄泥塘小区位于茶子山中路附近,据房主谢女士介绍,他们的房子装修还不到半年,9日上午9时许,他们一家外出,将房门反锁了。下午6时回家后发现铁门后面的墙壁被小偷凿开一个宽五十厘米、高四十厘米的窟窿。

  谢女士以为是旁边邻居家请人装修,但邻居家并无人,她后来到自己的卧室发现藏在墙壁里的小保险柜被人切开了,里面的钱和金银首饰等价值4万元被洗劫一空。

  随后,谢女士立即报了案。

  7月12日下午,记者来到了小区,发现谢女士在单元门入口和5楼的楼道口安装了一监控装置。而被小偷凿开的窟窿已经请人修补好了。“我活这么大,这种偷盗方式还是第一次发现。”谢女士的公婆说,小偷太胆大了。

  记者在谢女士的卧室看到,一个高三四十厘米,镶嵌在卧室和客厅墙壁之间的保险柜一角被锯开。“这个保险柜本来有报警装置,但当时我们在几十公里外,听不到,由于控制电板被切离,现在防盗锁也打不开了,保险柜都浪费了。”谢女士说。

  小区房子大部分空置,无物业管理

  为何小偷入室,凿墙和切割保险柜都无人发现,记者了解到,谢女士住的是黄泥塘安置公寓房,并没有物业管理人员。

  实际入住人数不到三分之一,大部分都是空置,谢女士邻居家的防盗门、楼上楼下的防盗门都被撬坏。

  记者随后来另外一单元,发现这里的门锁损坏更严重,203、204房锁具都被撬离脱落,门都变形了。603的租赁户张先生说,他是3个月前住进来的,当时来的时候是好好的,后来就发现2楼的防盗门锁都被撬了。

  附近的一名居民说,这个房子修建了两三年了,但入住的人太少,目前,警方已经介入此事调查,同时,民警提醒,居民在入住的时候,除了对自己的房屋关注外,也要对周边的环境进行关注,一旦发现可疑人员,立即报警。

  潇湘晨报记者陈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