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正文

长沙酒吧一条街“大撤退” 老板改行KTV卖烟酒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2012年8月23日12:03【评论0条】字号:T|T

解放西路酒吧要转型,化龙池酒吧在转让,太平街酒吧从20家锐减至几家

记者 杨艳 实习生 张兰 张振懿

 

 8月22日晚,长沙市化龙池,不少店面正在转让或是装修,营业中的酒吧客座率也不是很高。 记者 李丹 摄  8月22日晚,长沙市化龙池,不少店面正在转让或是装修,营业中的酒吧客座率也不是很高。 记者 李丹 摄

 

    钢材老板说:“货还没进门,咱就已经亏了。”服装老板说:“今年的衣服是打折再打折都生存维艰。”而昔日繁华的长沙酒吧,关门的关门,转行的转行。

  大家管这清冷的经济萧条现象叫“经济寒冬”,可寒冬从何而来?它多久会走?在这“冰冷”的环境下,咱们该怎么办?

  省社会主义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副研究员、经济学博士肖卫说,冬天可能还有一段时间,但春天一定会到来。

  酒吧一条街、化龙池、太平街,长沙大大小小酒吧不下百家。这些酒吧为长沙的夜生活增添了激情与欢乐,直接奠定了长沙“不夜城”的名号。但最近,长沙多家酒吧老板不得不改行。

  华灯初上,熙熙攘攘的人群,尽管有五彩霓虹的修饰,却也并不显热闹。受外部经济大环境的影响,曾经牛气的酒吧业正在“寒冬”中煎熬。

  解放西路:酒吧纷纷要转型

  解放西路,酒吧一条街。上上酒吧,一把大铁锁将两扇大门紧紧锁住。一个星期以前,上上酒吧就开始暂停营业,进入装修阶段,3个月后,上上酒吧将走上它的转型之路。“现在酒吧的经营不是很好,像以前能营业到凌晨五点,而今年凌晨两点就关门了。”据上上酒吧的装修负责人透露,转型是铁板钉钉的事,但到底要转成什么类型和风格,现在还不是很清楚。

  在本色酒吧,装修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整个酒吧原来的模样已经消失殆尽,只剩下一个框架。据酒吧的工作人员介绍,本色酒吧将改为量贩式KTV,不再经营酒吧。

  走上转型之路的酒吧并非只有这两家,酒吧一条街中的“魅力四射”和“水木年华”虽然打着酒吧的招牌,实则已是酒吧与KTV的混合体。

  化龙池:酒吧生意不敌烟酒摊

  化龙池,5米宽的石板老街,挨着大大小小的酒吧40余家。防腐原木装修成的门店特色鲜明。

  下午3点,记者推开了浪漫纪念日酒吧的店门,门上贴着转让告示。店主周先生独自一人正在看电视。周老板今年三十出头,半年前接手这家酒吧:“喜欢交朋友啊,喜欢这种娱乐方式。清吧氛围很好,不聒噪。”昨天周老板把转让告示贴了出去。“半年了,没赚到钱。现在合伙人撒手不做了,自己一个人也忙不过来。狠狠心,还是转出去算了。”周老板摆弄着遥控器。

  在九座Tiger一楼开烟酒商行的卢老板,从小菜生意改为做烟酒生意,人气有时比酒吧生意好多了。

  太平街:酒吧从20家锐减至几家

  太平街上Z18酒吧的老板晓哥却决定熬过这个经济“寒冬”。晓哥留着一头飘逸的长发,不羁的外表下似乎藏着许多故事。

  “从太平街修整好后,2008年开始Z18就一直开在这里,到今年是第四个年头了。酒吧氛围一直都在,可就是不明白生意反而差了。”

  此时已是晚上十点半,店内却只有一桌客人,他苦笑着摇了摇头。“现在的生意越来越难做了,每天至少一千元营业额,才能保证不亏本!”

  据记者了解,以前在太平街大大小小分布着20家酒吧,现在还在营业的不到五家。

  选择扎根在太平街的晓哥,看着每况愈下的生意,面对一升再升的租金,也犯起了难。■记者 杨艳 实习生 张兰 张振懿

  消费者说

  没心情也没那么多闲钱消费

  记者随机调查了100位市民,六成表示夜生活有所收敛,明显减少了外出频率及开支。做服装生意的汤先生很享受酒吧的氛围:“听会歌看看表演,喝喝啤酒唠唠嗑。”一个月总会去那么几次。“就是感觉大不如从前了,不知道为什么,享受的人越来越少,有的时候工作日去坐坐,就那么几个人,大家都懒得动。”

  记者采访了一位正在Z18酒吧品酒的常客朱先生,“其实这条街上的酒吧,现在基本上都处于亏损状态,许多酒吧老板也早就萌生退意了,根本不如两年前红火。主要是我们也没有那么多闲钱消费。”

 

    点击阅读更多更新湖南新闻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