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首度登坛达沃斯 张剑飞作主题演讲(图)

来源:长沙晚报 2012-01-28 09:53:54
昨日,在瑞士达沃斯论坛上,张剑飞会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副总裁朱民先生(左)。  胡建红 摄昨日,在瑞士达沃斯论坛上,张剑飞会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副总裁朱民先生(左)。  胡建红 摄

  达沃斯论坛简介

  达沃斯论坛是以研究和探讨世界经济领域存在的问题、促进国际经济合作与交流为宗旨的非官方国际性机构,总部设在瑞士日内瓦。达沃斯位于瑞士东部兰德瓦瑟河畔,通常在每年初,世界经济论坛都要在这里召开年会,因此世界经济论坛也被称为“达沃斯论坛”。世界经济论坛已经成为全球政界、企业界人士以及民间和社会团体领导人研讨世界经济问题最重要的非官方聚会和进行私人会晤、商务谈判的场所之一。2005年,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提出了“中国夏季达沃斯”的设想。2007年9月6日,首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年会在中国大连举行,此后夏季达沃斯论坛年会在大连和天津轮流举行。

  本报瑞士达沃斯专电(特派记者 胡建红)当长沙正沉浸在新春佳节的喜庆之时,在万里之外的瑞士美丽小镇达沃斯,长沙首度亮相在这里举行的世界最具影响力的经济论坛——第42届世界经济论坛年会。长沙走向国际舞台的新春之旅,由此在达沃斯漫山遍野的瑞雪中开步。长沙的出现,引起了世界各地与会者和全球的媒体广泛关注。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剑飞在主题论坛上作了“共同开创城市的美好未来”的演讲,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嘉宾们对长沙的城市发展理念和实践普遍予以赞赏,并围绕城市发展中面临的一些共同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第42届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主题为“大转型:塑造新模式”。与会代表围绕“增长与就业模式”、“领导力与创新模式”、“可持续发展和资源模式”、“社会和技术模式”四个分议题进行研讨。参加本届论坛的代表共有2600人,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包括近40名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1600多名商业精英以及来自国际组织、专家学者、科技先锋等方面的代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凤凰古城新年雪景(图集)
  2. 2少妇因900元钱被锤死分尸
  3. 3湖南卫视重金求好作品
  4. 4娄底一家吃团圆饭时遭人弹袭击(图集)
  5. 5央视春晚音响团队疑似频出问题
  6. 6男子称被追杀爬上20楼脚手架(图)
  7. 7王菲回应春晚发挥失常
  8. 8龙年开市6大猜想 节后一周多红歌
  9. 9橘洲除夕焰火灿烂(图集)
  10. 10男子求婚不成刺死情妇

专题-访谈更多>>

回湘之路-2012春运特别报道

1月8日,2012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持续40天的回家旅途,我们和您在一起。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