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交警正月十五前集中整治酒驾 设17个检查点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1-28 09:38:43
昨日,长沙交警在二环线浦沅立交桥等处设立检查点,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图/记者邵骁歆昨日,长沙交警在二环线浦沅立交桥等处设立检查点,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图/记者邵骁歆
昨日下午,一辆中华小轿车看到交警,欲掉头逃跑。交警见状跑上前将其拦下。检查发现,这名驾驶员的驾驶证过期了,看到交警心虚想跑。图/记者邵骁歆  昨日下午,一辆中华小轿车看到交警,欲掉头逃跑。交警见状跑上前将其拦下。检查发现,这名驾驶员的驾驶证过期了,看到交警心虚想跑。图/记者邵骁歆

  本报长沙讯 昨日是全国整治酒驾集中统一行动日,长沙市天心区二环线浦沅立交桥下,天心区交警大队民警在桥下设立检查卡点,对过往的车辆进行检查,一个小时内查获两起酒驾行为。

  13时许,一辆中华小轿车自西往东开了过来,见到交警,驾驶员赶紧将车子调头。交警见状也追了过去,在小车开出50米处将车拦下。检查发现,这名驾驶员并没有酒驾,但他的驾驶证过期了,所以看到交警便心虚想跑掉。

  13时40分,一辆奔驰小车被交警示意接受检查。驾驶员李某把方向盘向左打加速,试图避开交警走另一个车道,但还是被拦下。李某摇下车窗,只见他脸颊通红,一股酒味扑面而来,疑似酒驾。由于有些紧张,李某对着酒精检测仪吹了好几次,检测仪才显示了读数为“50”。按照标准,车辆驾驶人员血液酒精含量大于或等于20mg/100ml、小于80mg/100m1的,属酒驾。交警表示,李某的酒精含量为“50”,属于酒驾。根据相关规定,李某的驾驶证将记12分,并被暂扣6个月,同时,他还要接受2000元罚款。李某坦然表示,自己和朋友在浦沅立交桥下的土菜馆吃饭,喝了半瓶酒。被问及酒后驾车是否考虑过自己和他人的安全,李某低下了头:“我知道酒后不能驾车,所以开得很慢,我家住得不远。”随后,一辆别克小车的驾驶员刘先生也被检测出血液内酒精含量为24mg/100ml,属酒后驾车。刘某称,中午和亲戚聚餐,“喝了点酒。”

  据天心区交警大队副大队长何志华介绍,此次酒驾整治行动是按照公安部部署要求开展的,长沙共出动警力200余人,在全城设立17个集中整治点,在芙蓉路长信路口、二环线浦沅立交桥下和岳麓区金星大道桐梓坡路口等处进行酒驾整治。

  据长沙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正月十五前,交警部门将在城市主干道、宾馆酒店集中的路段,开展酒驾整治。同时,特勤大队会不定时不定点地在全市进行酒驾整治。记者刘志杰 实习生康希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凤凰古城新年雪景(图集)
  2. 2少妇因900元钱被锤死分尸
  3. 3湖南卫视重金求好作品
  4. 4娄底一家吃团圆饭时遭人弹袭击(图集)
  5. 5央视春晚音响团队疑似频出问题
  6. 6男子称被追杀爬上20楼脚手架(图)
  7. 7王菲回应春晚发挥失常
  8. 8龙年开市6大猜想 节后一周多红歌
  9. 9橘洲除夕焰火灿烂(图集)
  10. 10男子求婚不成刺死情妇

专题-访谈更多>>

回湘之路-2012春运特别报道

1月8日,2012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持续40天的回家旅途,我们和您在一起。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