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法制|鲜城|图片|城市|健康|视频|旅游|社会|教育
衡阳

新浪湖南>衡阳>资讯>正文

雁峰区志愿者协会获评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2019年02月19日 16:54 红网 
“植树认领小树苗、寄语美好心愿卡”为主题的兴绿、植绿、爱绿、护绿公益活动。“植树认领小树苗、寄语美好心愿卡”为主题的兴绿、植绿、爱绿、护绿公益活动。
“雷锋家电维修队”志愿者为空巢老人免费维修家电。“雷锋家电维修队”志愿者为空巢老人免费维修家电。
兑现微心愿。兑现微心愿。

  红网时刻衡阳2月19日讯(通讯员 李小龙 王海云 记者 蒋楠)近日,中国文明网公示了2018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名单,雁峰区志愿者协会获评“最佳志愿服务组织”,为衡阳市唯一入选“四个100”的先进典型。

  雁峰区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11年4月,目前拥有注册志愿者58271人,各类志愿者组织40余个,先后涌现出“中国好人”李春生,“湖南好人”黄厚喻、邓满秀,省级“志愿服务社区”幸福社区、全市“十佳志愿者”周正国等一批志愿服务典型,是衡阳市第一个注册志愿者组织。

  2018年,雁峰区共开展志愿服务活动566次,通过大力实施“邻里互助工程”、搭建百姓“点单”志愿者工作站、成立“心灵港湾”心理健康辅导站、创建“幸福之声广播站”、开展“微心愿”认领活动等特色志愿服务活动。其中,“微心愿”志愿服务活动项目由单一的扶贫帮困转变为一项包含资助帮困、计生优抚、城建城管、医疗卫生、文化生活、社区建设、心理慰籍等多个方面的志愿服务活动项目,截至目前,已认领“微心愿”3000余条,兑现率100%,兑现物资折合金额达110余万元。雁峰区志愿服务正努力成为引领社会向上向善的巨大力量。

  近年来,雁峰区志愿服务事业蓬勃发展,志愿服务工作更加常态化、规范化、专业化。协会先后深入开展以“五让五助”为主旨的“1+1 献爱心”志愿结对帮扶活动,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机关干部和企业家志愿者与困难群众结成“1+1”帮扶对子,实行常年帮扶,截至目前,已爱心结对1780对,募集帮扶资金400余万元。

  此外,协会还组织了义务巡逻队、文体宣传志愿者队伍等多种志愿服务队伍,服务于基层,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局面,志愿者成为一张靓丽的“雁峰名片”,赢得了群众广泛赞誉。

  据悉,2018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评选活动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等单位共同主办,经层层推举、选拔,在全国范围内选出100个最美志愿者、100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100个最佳志愿服务项目、100个最美志愿服务社区。雁峰区志愿者协会是全市唯一入选“四个100”的先进典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