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法制|鲜城|图片|城市|健康|视频|旅游|社会|教育
衡阳

新浪湖南>衡阳>衡阳>正文

骑高马!抬大轿!衡东洋女婿的浪漫中式婚礼

2019年02月18日 17:49 衡阳发布 

  千里姻缘一线牵,跨国婚姻日益多见,这不,2月15日在衡东县出现了一名骑着高头大马的洋女婿和一群抬着轿子的洋伴郎,迎娶当地的一位女子,这对跨国恋人在酒店里举办了一场特别浪漫的中式婚礼。

▲洋女婿Daniel Rosenberg (中文名罗森虎)一身中式服装,骑着高头大马,身戴大红花,走在大花轿前头  ▲洋女婿Daniel Rosenberg (中文名罗森虎)一身中式服装,骑着高头大马,身戴大红花,走在大花轿前头
▲来自美国的七名伴郎,身穿中式服装,手持红灯笼,走在迎亲队伍的前列▲来自美国的七名伴郎,身穿中式服装,手持红灯笼,走在迎亲队伍的前列

  新娘子秦兰婷穿中国的传统服装,盖红盖头,洋女婿牵大红绸缎,按中国的传统婚礼程序,引领新娘子跨火盆,过门槛,拜天地,拜父母,夫妻对拜,挑红盖头,向双方父母敬茶,而且父母还有答谢大红包,整个婚礼过程传统而又浪漫,让来自美国华盛顿特区的洋女婿Daniel Rosenberg (中文名罗森虎)及其庞大的亲友团们深刻体会到了中国的传统文化。

▲新郎为新娘戴上幸福的结婚戒指。▲新郎为新娘戴上幸福的结婚戒指。
▲洋女婿Daniel Rosenberg (中文名罗森虎)带着七个洋伴郎正在接受中国伴娘们的游戏考验。▲洋女婿Daniel Rosenberg (中文名罗森虎)带着七个洋伴郎正在接受中国伴娘们的游戏考验。
▲洋女婿Daniel Rosenberg (中文名罗森虎)挑起了新娘子的红盖头。▲洋女婿Daniel Rosenberg (中文名罗森虎)挑起了新娘子的红盖头。
▲新娘子秦兰婷用普通话和英语,分别向美国的洋公公洋婆婆敬茶,公公婆婆也分别回报给新娘子一个大红包。  ▲新娘子秦兰婷用普通话和英语,分别向美国的洋公公洋婆婆敬茶,公公婆婆也分别回报给新娘子一个大红包。
▲一对新人和双方父母一起合影。▲一对新人和双方父母一起合影。
▲洋女婿Daniel Rosenberg (中文名罗森虎)与新娘子秦兰婷喝合卺酒,并向宾客敬酒。▲洋女婿Daniel Rosenberg (中文名罗森虎)与新娘子秦兰婷喝合卺酒,并向宾客敬酒。

  洋女婿罗森虎留学中国,南京大学研究生毕业,说着流利的汉语,获得了汉语考试的最高级别,在中国生活了六年,是个“中国通”,目前任职于阿里巴巴国际市场管理,与新娘子秦兰婷相识恋爱了十年,由于全家都特别喜欢中国传统文化,特意回新娘子的老家举办了中式传统婚礼。

  新娘子秦兰婷说她目前任职于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市长办公室,婚后两人主要是在美国生活,如果有好的机会也会考虑在国内发展,这样离爸妈和朋友更近。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