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新浪湖南>衡阳>资讯>正文

国庆假日 衡阳戒毒民警这样救助病残戒毒学员

2018年10月09日 17:32 衡阳禁毒 

  原标题:揭开神秘的面纱,国庆假日戒毒民警怎样救助病残戒毒学员

  病残涉毒人员收治救助是禁毒工作的难题,一般不为人知。衡阳市强戒所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科学戒毒、综合矫治、关怀救助”的工作原则,关心关怀每一名戒毒人员,为维护衡阳社会治安稳定做出了极为重要的贡献。

  9月30日中午,衡阳市强戒所戒毒人员陈某突发疾病,当班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启动应急预案,向所医务室和总值班室汇报了情况,并根据医生建议,为其开辟“绿色通道”,及时送至南华附二医院进行救治。

  事情并未就此结束,陈某因高血压引起的左腿供血不足,医生建议留院观察,并做全面体检,且核磁共振等检查项目已排队至第二天进行。根据规定,戒毒人员离所就医必须由三名干警陪同看护,当进入这种特殊时期,全队民警都得进入连续作战状态,部分民警主动放弃节假日休息的时间,到医院值班坚守,连续值了两天的班。

  陈某住院期间,民警们还要负责对其生活照顾和医疗看护,为其提供了有力的后勤保障。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