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新浪湖南>衡阳>资讯>正文

父母都该知道 这些习惯有助孩子长高

2018年10月06日 11:45 39健康网 

  每一位爸爸妈妈,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长高,毕竟拥有大长腿找对象也容易得多,尤其是父母本身不高的,更希望自己的孩子不要因为的基因拖后腿而长不高。

  其实,除了先天的基因影响,后天的一些生活习惯,也会影响孩子长高,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几个能够帮助孩子长高的习惯。

1。饮食合理

  我们每天都要吃,孩子吃东西就相当于给小树浇水,对孩子来讲,吃就是为长高提供的重要原料,所以,饮食合理是保证孩子长高的第一要素。

  所谓的饮食合理,就是说不能够让孩子营养不良,避免孩子养成严重的偏食和挑食的习惯,同时还要注意多吃一些蛋白质丰富的食物(如鱼、肉、蛋等)。

2。睡眠充足

  很多的研究表明,人的脑垂体的生长激素是在晚上分泌的,白天其实是不分泌生长激素的,所以,如果孩子晚上有充足的睡眠并且睡眠质量好,是帮助孩子长高的第二要素。

  所以,建议家长一定要让孩子尽量早点睡觉,睡觉时应尽量避免有太多嘈杂的因素影响,比如孩子睡着后家里人不要再孩子房间走动等。

3。适当运动

  第三个非常重要的长高条件,也是我们经常跟家长强调的,就是良好的运动习惯。

  中国的孩子经常因为功课压力大,很少有户外活动的机会,建议家长尽量在晚上或周末创造一些机会,让孩子多做户外活动。平常多做一些有助长高的运动,如跳绳、游泳、打篮球等。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