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新浪湖南>衡阳>资讯>正文

早晨第1杯水应该这么喝 你知道吗

2018年10月08日 17:20 39健康网 

  原标题:早晨起来这么喝水,无异于“喝毒”!5大方法,都逐个学起来

  早上起来的第一杯水,对于身体是很重要的。早上的这杯水可以起到很不错的养生效果,但是我们早上的第一杯水到底该喝什么呢?

晨起第一杯水要喝什么?

1、蜂蜜水吗?

  蜂蜜水是有很不错的通便润肠的作用,但是不建议在空腹的时候喝。因为蜂蜜内所含有的果糖,是需要经过身体的代谢才可以转换成为葡萄糖被身体吸收,这样一来就失去了第一杯水清理体内废物的作用了。并且喝蜂蜜水还会升高血糖,让接下来的早餐的胃口都会受到影响。由此可见,早起第一杯水喝蜂蜜水是不建议的。

2、淡盐水吗?

  早上起来喝盐水是可以帮助我们润肠通便的,并且还可以补充一晚上的睡眠让身体流失的盐分。但是因为我们日常的饮食多数都是食盐超标的情况,所以是无需在早上的时候再喝盐水的。这样反而增加了盐的摄入,对于身体造成不好的影响,所以早上第一杯水喝淡盐水也是不可行的。

3、白开水吗?

  早起喝一杯白开水也可以起到润肠通便的效果,还可以帮助身体排出多余的废弃物。白开水没有多余的热量,不用进行消化就能被身体所吸收。可以有效的补充我们睡眠中身体所缺失的水分,并且还能让血液循环加快,让整个人都快速的清醒过来。

早起这杯水该如何喝呢?

  1、这杯水是要喝温的水,温度不能过高也不能过低。要和人的体温差不多的才是最好的,温水对于我们的内脏器官可以起到保护的作用,维持血液的循环和肠道顺畅。千万不要在一大早就喝凉水,对于阳气的损伤是很大的,并且还容易会造成腹泻。

  2、喝这杯水的量也是有讲究的, 不建议一下子就喝很多的水。水量是要根据每个人的不同情况来决定的,最好是不要超过200ml。但有些人在喝了100ml之后就会感觉到饱腹感。那就不要再继续了,喝水还是要以自己舒适为宜,不用太过刻意的追求量。

  3、喝水的速度不要太快,建议是要小口小口的喝水。因为喝水太快会稀释身体内的血液,让心脏的负担加重,在喝水的同时也容易把空气带入。引起胀气等不适症状,所以早起的这杯水还是要小口小口喝的。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