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新浪湖南>衡阳>资讯>正文

衡阳县警方快速破获系列砸车窗玻璃盗窃案10余起

2018年09月29日 10:39 衡阳县公安 

  原标题:“三进宫”贼心不改 衡阳县警方快速斩断系列砸车窗盗窃财物的“贼手”

  专挑小汽车下手,用大石头砸开车窗玻璃,再盗走车内财物。近日,衡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快速破获系列砸车窗玻璃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颜某,破获系列案件10余起,涉案财物价值达5万余元。

案件回顾

  9月11日早上7时13分,衡阳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大厅忙碌了一整晚的值班民警和往常一样整理着当晚的接报警记录,此时,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响起,报警人称昨晚将自己的小车停在清江中路地带,早上欲驾车时发现其车窗玻璃被砸碎,车内贵重物品悉数被盗。此时正值上班高峰期,路人纷纷驻足围观,议论纷纷,造成非常恶劣的影响。案件发生后,县局领导高度重视,指示该案由刑侦大队牵头办理并限期破案,刑侦大队领导当即安排由技术中队、视频中队、侦查中队同赴现场开展工作。

  经现场勘查发现,目标车辆为一辆灰色越野车,车辆右后侧车窗玻璃被整块砸碎,后座坐垫上竟赫然躺着一块重20余斤的大石头,手法简单粗暴,气焰嚣张至极。同时,视频中队对案发现场周边天网及社会视频进行调取跟踪,侦查中队对案发现场周边进行走访排查,力争发现破案线索。

  当晚,视频中队传来振奋消息,嫌疑人于凌晨作案后逃至市区。12日清晨,刑侦大队合成作战队黄先足带领视频中队赶赴市区对其落脚点附近的居民住房、网吧、宾馆等场所进行一一排查。中午,黄先足在华新汽车站附近某网吧排查时,发现嫌疑人踪迹并成功锁定身份,但该嫌疑人异常敏锐并逃脱侦查员的视线,案件一度陷入僵局。

  办案民警将上述情况向大队领导汇报后,领导指示马上成立抓捕组,其中一组与网安大队实时对接,二组在市区进行多点严密布控,一张天罗地网正悄然铺开。当晚10时许,在多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办案民警重新掌握嫌疑人的踪迹,抓捕时机已然成熟,11时许,办案民警在衡阳市珠晖区某网吧成功将犯罪嫌疑人颜某(男,30,衡阳县人)抓获,至此,离案发仅过了36小时。

  经查,犯罪嫌疑人颜某系系盗窃前科人员,曾因盗窃罪先后三次被判刑入狱,2016年4月刑满释放,加上这一次便是“四进宫”了。后仍不思悔改,颜某交代,因为自己没有收入,又不想干体力活,于是想到了砸车窗玻璃盗窃财物的“生财之道”。“经验丰富”的颜某通常选择凌晨出动,在街面上寻找车内放有财物的汽车,用大石头砸开车窗玻璃,盗走财物供自己开销。从今年7月份起先后在衡阳市疯狂作案10余起,涉案财物价值达5万余元,正所谓不义之财切莫伸手,伸手必被捉。

  目前,犯罪嫌疑人颜某已因涉嫌盗窃罪被衡阳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

  尽量将车辆停放在有专人看管、安防措施严密的停车场,切忌乱停乱放;切勿将皮包、现金、电子产品、好烟好酒等贵重物品随意放置在汽车后座、后备厢等处,以免犯罪分子见“财”起意;停车的时候尽量不要靠近高绿化带和围墙,最好选停车场的中间位置。即使靠近绿化带和围墙,也一定不要把车头对准绿化带或围墙;尽量安装防盗监控,尤其在夜间,监控的闪光会警告盗贼“莫伸手”;一旦发生车辆被砸被盗,请及时拨打报警电话。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