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人民币惊现西游人物脸谱 网友大呼有才(图)

来源:扬子晚报 2012-02-20 08:36:00

  继网传人民币百元钞票底纹上有“跪拜猫”之后,网友再次发掘出50元人民币底纹上的玄机。令网友惊讶的是,50元人民币上居然有《西游记》师徒四人的Q版脸谱。

  张纪中版《西游记》热播之际,观众对于其中人物造型有诸多争议,不少人翻出老版怀旧。细心的网友对照老版师徒四人剧照,居然从50元人民币上找出了对应的Q版脸谱。在50元人民币正面,在“中国人民银行”周围,隐藏着唐僧、孙悟空和猪八戒的脸谱哦。现在我们要做的是去掉无关的线条,脸谱就出来了。在“国人”两字下面,心慈面善的玉面唐僧的脸出现了,十分神似,头戴佛冠,双目炯炯有神,两耳下垂;古灵精怪的孙悟空则尖嘴猴腮,眼神闪烁,尤其头顶冠上伸出的羽毛简直就是克隆六小龄童当年的造型;不过,要说最像的,当属猪哥的造型了。两只招风耳,小眼聚光、颇具规模的猪鼻子等招牌五官都很传神。沙僧的头像要难找些,看起来也十分抽象。没想到几个菱形方块就构成了沙僧45度斜视的脸,头饰、五官、胡须一应俱全。

  “大家多闲啊,天天研究钱……” 对于这一惊人发现,有网友表示,“人才啊!太神奇了,真会找!”专家表示,人民币的设计图往往要经过层层审核才能通过,如此玄机实在太过具有娱乐价值。

分享到:

热点新闻

  1. 1. 董卿首次出镜照曝光 18年18变
  2. 2. 谢霆锋承认在张柏芝家过夜 两人一街之隔做邻居
  3. 3. 情人节长沙影院活动大集锦(图)
  4. 4. 马可分享情人节必杀技 吴昕教你如何俘获宅女心
  5. 5. 明星们不为人知的情人节经历(图)
  6. 6. 喝酒贪杯闹事自毁前途的明星(图)
  7. 7. 春晚主持人李思思被曝整容 网友:一笑而过就好
  8. 8. 惠特妮死时疑有孕 曾吸毒自虐伤钱财散尽
  9. 9. 明星老板年会斗富 姚晨“捐”10万黄晓明送奔驰
  10. 10. 旭日阳刚被指开豪车闯红灯 住高档公寓(图)

图说夜长沙

  • 乐小意小太阳
  • miss__冰
  • 瑶瑶瑶_瑶不动
  • 积极向上乐观女青年
  • ___Z-Wing
  • 有夢想的吃貨Lyt

娱乐美图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新闻图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