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除了湘妹子 魅力湘西《追爱》龙年央视春晚见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01-17 09:27:36

   小年已至,你我之间的话题已是“什么时候回家”“哪里过年”时,还有一群湖南人为央视春晚紧张排练。16日晚,央视春晚进行了第二次联排,除了唱歌的宋祖英、张也等湘妹子,今年还多了一个湖南节目——来自张家界魅力湘西艺术团的歌舞节目《追爱》。但有人欢喜有人忧,在第一轮联排中顺利过关的省杂技团《独轮车》节目因时长原因被“下课”,只能在元宵节与大家见面了。

  上了

  瑶族汉子爬楼“追爱”

  在月亮升起的时候,一群瑶族汉子三五成群聚集在钟情的女孩楼下,用歌谣和舞蹈示爱,用爬楼方式选择谁是胜利者。这种求爱方式,对于湘西的读者来说肯定不陌生。而今年,你能在央视春晚上看到这熟悉的一幕了,1个月前,来自张家界魅力湘西艺术团的60名演员,一直在北京紧张排练这个叫《追爱》的节目。据悉,这是央视春晚30年来,湖南本土民族类的原生态节目首次登上央视春晚。

  虽然在张家界已表演多年,但是在央视还是遇到了多重困难。该艺术团艺术总监阿辉介绍,今年央视春晚整个舞台都是全息LED屏幕,LED舞台虽然绚烂,却成了《追爱》团队的一大难关,“地面比较滑,我们的舞蹈对技术质量要求很高,每天都要抢场地进行防滑训练,鞋子也采用‘轮胎底’来增加摩擦性。但由于舞蹈跟杂技相结合,有很多高难度的动作,很多演员也因此受伤。”除了春晚,艺术团的部分演员还接到了央视元宵晚会的邀请。

  下了

  《独轮车》移师元宵晚会

  16日,记者同时获悉,13日已通过了第一次联排的湖南省杂技团的《独轮车》节目,却因时长原因,与春晚擦肩而过。湖南省杂技团团长刘军科介绍,为了备战春晚,一个月前,演职人员就去了北京,而且节目顺利通过了一审,但在第一次联排时,编导组发现节目估算超时半小时,为了把这半小时“省”出来,导致了第二次联排一部分节目“下课”,这其中就包括了湖南省杂技团的《独轮车》。刘团长还告诉记者,被拿下的不光是这一个节目,而是该节目所在的整个歌舞串烧版块,因为整个版块时长达到了45分钟,涉及一百多名演员。不过,湖南观众也不要遗憾,因为,该节目会出现在元宵晚会上。-记者袁欣 吴岱霞

分享到:

热点新闻

  1. 1. 林俊杰98年歌唱比赛造型曝光 网友称其像小沈阳
  2. 2. 小S调侃台湾美食吃出屎味遭炮轰(图)
  3. 3. 品冠结束五年爱情长跑正式注册结婚(图)
  4. 4. 罗大佑拒绝春晚谢幕现场发飙走人
  5. 5. 台爆刘嘉玲不满张柏芝 嫉妒其离婚片酬暴涨
  6. 6. 靠丑闻搏出位人神共愤的十大女星(图)
  7. 7. 罗志祥成明星老板红包王 豪掷百万奖金超越周董
  8. 8. 张雨绮王全安疑似小饭馆闹别扭 相继离开脸色差
  9. 9. 新《西游记》雷着雷着就会被接受
  10. 10. 2012限娱令下湖南卫视打文化牌

图说夜长沙

  • 熊猫姐姐Papa
  • 舟山久美子
  • linglingsos玲玲
  • 周芬Oran
  • 周芬Oran
  • 王夕颜YUI

娱乐美图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新闻图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