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胥渡谈爆红视频《西游记另类解读》(图)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1-10 08:46:34
某S微博截图某S微博截图

  说起《西游记》,这样一部师徒四人取经降妖的故事一直以来都被广为传颂。近日微博上一个视频《某S解说西游记之蟠桃人参果唐僧肉背后的真相》引来网友热捧,视频本身并无出彩之处,只是配的解说词令人叫绝,打开了另一种解读《西游记》的方式。不少人看过之后都表示“原来这么多年一直没看懂过《西游记》。”昨日记者采访了该视频的作者“某S(化名)”,他坦言,网络视频“拼的就是一个创意。”本报记者沈参 长沙报道  

  事件

  《西游记》另类解读网上走红

  根据四大名著之一《西游记》改编的影视剧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热点。“老湿”、“胥渡”都曾恶搞过《西游记》,近日微博上又有一个恶搞1986年版《西游记》的视频,这回它走的可不是搞笑路线,而是旨在揭露“真相”。

  视频认为1986年版的《西游记》并没有拍出吴承恩原著的精髓,并解读看似和谐的天庭其实隐射了不少官场斗争:玉帝不再软弱可欺,而是颇有心计;观音也不是慈悲为怀,而是借机上位;原著中提及的蟠桃、人参果、唐僧肉,其实是仙界不同派别相互制衡的关键物件。仙界的争执,只为了“延年益寿”。整个视频将《西游记》进行了另一番解读,新浪微博瞬间转发超过5000次。有网友感叹:“我这三十几遍算是白看了。”

  作者

  别把《西游记》当神话看

  昨日该视频作者“某S”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做这个视频就是想扭转大家心里对《西游记》的印象,“不要一想到《西游记》就是打妖怪,里面(的内涵)其实很深的。”今年32岁的某S是黑龙江的一名教师,平常最爱在网上看各种搞笑视频,2011年开始接触网络视频制作与解说,之前的作品都以搞笑为主,这次开始走起了严肃路线。因为个人迷《西游记》,看了很多遍,又在网上看了不少关于书的解读,“吴承恩花那么长时间写这本书,绝对不是说就给你看打妖怪的,我想给大家看个真相。”结合各种观点,某S花了近一周时间完成了这段视频,“这是我花时间最多的一个视频。”

  对于网友批评他技术太差,某S明确表示,自己对视频制作很业余,“这是第一次自己动手做剪辑。我的视频制作很一般,但大家喜欢,可能就是因为我的语言不抄袭、有自己的独特风格的缘故。”某S表示,自己喜欢结合时事和网上的一些观点来创作,不骂人,不恶搞。虽然视频做得“弱爆了”,但他的精彩创意却让他收到了各方抛来的橄榄枝。

  [同行解读]

  同时,昨日记者采访到两位著名的网络视频制作者“老湿”和“胥渡”,两位都表示,对于网络视频来说,已经摆脱了最早的“炫技时代”,现在大家更多看重的是创意。

  胥渡:外界看重的是创意

  以原创恶搞配音《新白娘子传奇》、《还珠格格》等经典作品为网友所熟知的“胥渡吧”吧主“胥渡”,近日又有新作《春运来了》问世。“胥渡”表示,“我们离专业配音,还是有一定距离的,所以我们还是以搞笑为主。那些公司看重的是我们的创意。”

  但目前困扰他的也是“内容”。“目前整个团队,创作的只有他一人,脚本是他一人在写,这让他很担心,“毕竟我一个人的思维是有限的。”

  老湿:技术只是辅助手段

  “老湿”本名朱子奇,以解说和恶搞各种电视剧、电影、游戏成名,其恶搞的《老湿批西游记》创造了1000多万的点击率神话,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认为,对于网络原创视频跟电影一样,创意才是王道。

  关于视频制作,“老湿”坦言:“一般五六分钟的视频,8到10天就能出来,其中4至5天用于创作脚本。我更侧重于脚本的研究,技术只是个辅助手段。”对于自己的视频深受大家肯定,“老湿”则认为,应该还是因为他视频里表达的内容和观点得到了大家的认可。

    传送门:观看《某S解说西游记之蟠桃人参果唐僧肉背后的真相》

分享到:

热点新闻

  1. 1. 张柏芝抱何炅秀肌肉 自爆最爱大包装尿片(图)
  2. 2. SMAP代言选秀节目《校花连城诀》周慧敏将任评委
  3. 3. 刘恺威公开恋情 冯绍峰粉丝跪求杨幂分手
  4. 4. 柳岩被央视拒播广告曝光 网友:果然重口味(图)
  5. 5. 萧亚轩被小甜甜鼻孔吹气球吓到(图)
  6. 6. 李湘王岳伦亲密照大曝光 揭秘“湘伦恋”始末
  7. 7. 朱丽倩被曝怀上三胞胎女孩 刘德华担心是自闭儿
  8. 8. 陈坤出新书首谈儿子 坦言:他来得太突然
  9. 9. 成龙半裸台湾拍戏 林凤娇首次陪吃坐镇(图)
  10. 10. 吴奇隆狂换裤子自嘲脱星 摆地摊卖袜子遇星探

图说夜长沙

  • 熊猫姐姐Papa
  • 舟山久美子
  • linglingsos玲玲
  • 周芬Oran
  • 周芬Oran
  • 王夕颜YUI

娱乐美图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新闻图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