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吴奇隆狂换裤子自嘲脱星 摆地摊卖袜子遇星探

来源:半岛晨报 2012-01-09 09:23:42
吴奇隆步步惊心饰演四爷吴奇隆步步惊心饰演四爷

  凭着《步步惊心》里的雍正“四爷”,41岁的吴奇隆终于重临鼎盛。粉丝们都说:“苦不苦,想想当年霹雳虎;红不红,想想如今吴奇隆。 ”持续了20年的悲情大剧,终于扬起了一个漂亮的高峰,带上了苦尽甘来的励志味道。别人四十不惑,他四十涅槃。

  “我工作完回到饭店,很多人会找,说过来唱歌啊,出去喝喝酒啊,出去宵夜啊,我不要,我就喜欢一个人呆着,会觉得很舒服,平常我能不说话就不说话了。拍戏时,助理们在我隔壁房间,我能听得见他们放音乐、看电视、通电话……他们回头会问我,你是神仙吗?你的房间怎么一点声音都没有。 ”

  定义幸福 晚上回家洗个热水澡没人吵

  “我就是以脱为生的。 ”拍完一组照片,吴奇隆从地板上站起来,拍拍屁股。一边走向房间换衣服,一边对着摄影机絮叨:“最近有人问我在忙什么,我都说脱裤子、穿裤子。拍戏时每天要脱十次八次,拍照时每天要脱几十次!我本来是歌星,后来变影星,现在是脱星! ”说完吐吐舌头,鬼马地把一直围着他拍照的各路女人请出去:“我要换裤子啦! ”

  爱看书的吴奇隆最喜欢的小说是《24个比利》,讲的是精神分裂的比利有24重人格的故事,类似精神分裂的情况曾出现在吴奇隆身上:“有时累到不行时接受电台访问,我会分成两个自己,里面的自己会看到外面的自己一直在很专业地回答所有问题,然后自己还评价,这说得还不错。”有时候,坐在那儿,脑子一片空白,眼泪都会自己流下来,“我也弄不清为什么。 ”

  “当你懂得家里,比如说帮你交学费是个困难的事情,你就会有负担了嘛!”中学时代,吴奇隆渐渐明白,从幼稚园就开始经常搬家,有时候是因为父亲换工作,有时候是因为欠别人钱,只能全家换地方走掉。“在我入行前,换地方住都还行,不那么容易被找到。”吴奇隆入行之后,父亲开玩笑说,因为儿子做明星,再跑到哪里都会被人找到,只能乖乖还钱。

  吴奇隆至今物质需求简单,能吃饱就没问题,被经纪人评为“特别没有要求”。他的家族是易胖体质,为此吴奇隆长年白天忍着不吃东西,基本一天一餐。“晚上回家舒舒服服洗个热水澡,没人吵,可以想看电视看电视,想看书看书,煮一碗热热的汤或者面,就会觉得我很幸福了。”他擅长把这样的幸福带给大家,比如进剧组都带着一个巨大的电饭锅。大家冷得蔫蔫的,他神奇地在锅里煮起方便面、肉、菜,让所有人一起来吃。

  回忆快乐 当年摆摊可以自由支配时间

  10岁的时候,吴奇隆的梦想是当一个体育老师。柔道队来各个班级挑人,看上了吴奇隆。练着练着,常生病的身体就慢慢变好了。更牛气的是,小学的时候,他已经能靠参加比赛挣奖学金。“大概三十几年前,我参加很多运动项目,柔道、跆拳道、短跑、跳高……最多的时候一年可以拿到五份奖学金,那是全台湾的比赛,整个台湾地区拿到前三名才有奖学金,一年我能拿三四千块人民币。”吴奇隆现在说起也自豪:“那是很多钱的! ”

  进入小虎队前,他已经是亚运会中华台北代表队柔道和跆拳道的储备选手,读体育专科学校,从13岁开始每个礼拜六日打零工,赚下一周的生活费。洗车、打扫、擦电梯、摆地摊……而这些工作给他最深的印象是什么,他立刻给出了两个字:“快乐! ”眼睛又亮闪起来。“哪一种快乐? ”“哪怕你很辛苦,也很快乐。 ”吴奇隆细细讲起:“晚上十点十一点地下车场停满车,都要洗。早上可能五六点起来,大家还没出门上班,我们就要扫地,扫大楼周边的垃圾啊,花草树木掉的叶子啊。快乐是因为它有时间段,你会知道从几点做到几点我就休息,你知道今天能赚多少钱,可以花多少吃个东西,或者存两天跟朋友去看场电影。你会很清楚自己的生活,可以怎么安排和支配。 ”因为摆摊,吴奇隆被星探发现,走入星途。

  20年后,那时一起摆摊的朋友有的当老师,有的包工程,有的成了摄影师。“他们喜欢你走这条路吗?”吴奇隆低头顿了一会儿:“他们蛮同情我的,没有自由,没有固定时间,慢慢跟他们的生活交集会少。 ”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1. 1. 张柏芝抱何炅秀肌肉 自爆最爱大包装尿片(图)
  2. 2. SMAP代言选秀节目《校花连城诀》周慧敏将任评委
  3. 3. 刘恺威公开恋情 冯绍峰粉丝跪求杨幂分手
  4. 4. 柳岩被央视拒播广告曝光 网友:果然重口味(图)
  5. 5. 萧亚轩被小甜甜鼻孔吹气球吓到(图)
  6. 6. 李湘王岳伦亲密照大曝光 揭秘“湘伦恋”始末
  7. 7. 朱丽倩被曝怀上三胞胎女孩 刘德华担心是自闭儿
  8. 8. 陈坤出新书首谈儿子 坦言:他来得太突然
  9. 9. 成龙半裸台湾拍戏 林凤娇首次陪吃坐镇(图)
  10. 10. 吴奇隆狂换裤子自嘲脱星 摆地摊卖袜子遇星探

图说夜长沙

  • 熊猫姐姐Papa
  • 舟山久美子
  • linglingsos玲玲
  • 周芬Oran
  • 周芬Oran
  • 王夕颜YUI

娱乐美图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新闻图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