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王菲复出争议不断 被批唱功下降宝刀已老

来源:羊城晚报 2012-01-06 10:10:50
王菲演出(资料图)王菲演出(资料图)

  昨日,央视春晚剧组再传消息,又有两位港台大牌确认加盟央视春晚,其中一位就是这两天话题不断的天后王菲。在龙年央视春晚,王菲将牵手“歌神”陈奕迅,演唱今年大热曲目《因为爱情》。

  最近关于王菲的新闻可真不少,除了被指全年演唱会收入过亿超越Lady Gaga,加盟湖南卫视跨年演唱会吸金200万以外,大量的负面新闻给打算2012年全面复出的王菲当头一棒:在湖南卫视跨年演唱会上的惊鸿一瞥,被观众质疑“跑调”、“抖音”;而王菲粉丝与周杰伦、蔡依林的粉丝骂战,更是让这位被“供上神坛”的天后遭遇了前所未有的争议。

  【唱功下降,被批宝刀已老】

  因为王菲的加入,让湖南卫视在卫视跨年大战中先声夺人,但天后的简短露面不但没有成为当晚的惊喜,还差点成了“惊吓”。晚会现场,湖南卫视为了衬托天后歌声的空灵和飘逸,设计了非常唯美的舞美,可惜王菲却没能延续去年央视春晚演唱《传奇》带来的惊喜,被指“跑调”、“发抖”。次日,王菲也在微博中承认:“昨晚确实砸了,赖我”,然后附上了歌曲《愿》的录音版本。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王菲复出以来第一次被质疑唱功下降,她去年马不停蹄地举办巡回演唱会,“音效差、歌声发闷、内容无新意”等批评声音不绝于耳。有 业内人士指出王菲在过度消费自己之前积攒的人气,再办巡演的前景不会太好。另外,在2010年春晚上,她的一曲《传奇》因为现场转播的一些“破绽”,也让 不少人质疑天后假唱,而非现场演绎。

  [网友围观]

  挺菲派:天后砸了也是天后,我爱王菲。

  弹菲派:天后承认演砸了,湖南卫视要不要追回200万的演出费?

  路人派:整个跨年演出,恐怕不是王菲一个人跑调吧。

  【言行失当,引发粉丝大战】

  除了唱功受质疑,这位我行我素的天后,最近还因为言语和行为不当引发两场粉丝大战。

  据网友爆料,蔡依林在今年湖南卫视跨年演唱会的后台吃了王菲的“闭门羹”。当时,蔡依林因为表演变装秀时不慎将手划伤,下台后湖南卫视工作人员提出可以到后台休息室换装。当工作人员带蔡依林一行走到休息室门口时,却发现里面已有一位明星在候场,蔡依林经纪人王永良后来回忆“应该就是王菲在里面”。正在蔡依林进退两难之时,王菲的工作人员径直走上前把门关上,最终蔡依林只好披上外套坐车离开。虽然王永良表示“我们没有生气,如果真的当时是王菲在里面, 也是我们打扰了她”,但蔡依林的粉丝们依然对此忿忿不平,在网上与王菲的粉丝展开护主大战。

  另一事端缘于王菲在微博中调侃周杰伦的《菊花台》酷似“大便歌”,周董的粉丝立马不干了,指责王菲“自己不懂中国风,就别在这里侮辱别人”,“玩笑 要有个度,别丢了天后这俩字的脸。”随后,王菲在微博中连续5次道歉,被粉丝转了两万多次,才逐渐平息战火。如此指名道姓地恶搞同行,在圈内确实少见。

  [网友围观]

  挺菲派:矮油,不就是一句玩笑话,J粉们至于这么翡翠玻璃心吗?

  弹菲派:酷不代表没礼貌,仗着自己牌大就随便欺负人,太把自己当回事儿了!

  路人派:明星自己不急,粉丝急什么?大家看看就算了,没必要在网上互相掐架。

  【疯狂捞金,一曲200万落袋】

  据统计,王菲2011年一共在7座城市举办了14场演出,票房超过1亿人民币,据说全年收入超过Lady Gaga。而参加湖南卫视跨年演唱会,站台不到5分钟,唱了一首新歌《愿》,说了一句“新年快乐”,200万红包落袋,超强吸金能力让老百姓咋舌。据悉, 今年天后捞金步子并未减慢,经纪人陈家瑛日前透露,今年王菲将继续巡回开唱,目前已经确定了5个城市。此外,2009年时王菲据传曾以2000万天价接拍某洗发水广告,如今也有许多广告商看重王菲复出的商业价值,纷纷抛出橄榄枝。

  不过,以歌声横扫歌坛多年的王菲却不打算出专辑。昨日,王菲发微博说“暂不打算出专辑呢,就这样发单曲给大家,不好么?”短短半天时间,这条微博已 经引发了三千多次转发和评论。一位网友评论说:“现在玩专辑哪有赚钱的啊,专辑的作用就是表明这个歌星开始唱歌了,各种演出商注意下啊!”不知这位网友是 否说中隐情———莫非天后也怕专辑没人买?

  [网友围观]

  挺菲派:佩服王菲,真正“想唱就唱,赚得鲜亮”。

  弹菲派:200万都敢走调?地球人已经无法阻止王菲了……

  路人派:超越Lady Gaga不意外,中国什么最多?人呗!

分享到:

热点新闻

  1. 1. 李湘回应与谢娜抢台词争一姐:我们关系很好(图)
  2. 2. 宁财神给周迅写情书引发热议:再不表白就晚了
  3. 3. 杨钰莹将来长录制芒果春晚 经纪人否认复出受阻
  4. 4. 张柏芝含泪献唱谢歌迷 男粉丝大喊愿帮其养小孩
  5. 5. 王菲确认上央视春晚 与陈奕迅合唱《因为爱情》
  6. 6. 赵忠祥被指利用节目卖古董 受访回应“炫富说”
  7. 7. 刘德华证实朱丽倩已怀胎四月 留港拍戏陪妻待产
  8. 8. 王力宏舒淇被曝蜜游度圣诞 隐瞒王母继续地下恋
  9. 9. 拍床戏累得连滚带爬的10大明星(图)
  10. 10. 张柏芝为复合摆桃花阵 儿子成软化谢霆锋关键

图说夜长沙

  • 熊猫姐姐Papa
  • 舟山久美子
  • linglingsos玲玲
  • 周芬Oran
  • 周芬Oran
  • 王夕颜YUI

娱乐美图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新闻图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