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殷桃回应《武则天》尺度争议:电视剧都有吻戏

来源:京华时报 2011-11-14 09:46:37
《武则天秘史》剧照1《武则天秘史》剧照1
《武则天秘史》剧照2《武则天秘史》剧照2

  京华时报11月13日报道 《武则天秘史》正在湖南卫视热播,继杨贵妃之后,殷桃再挑大梁演知名历史人物武则天。针对观众指剧中亲热戏尺度大等争议,殷桃昨天接受本报独家专访时一一予以回应。殷桃表示,《武则天秘史》尺度并不大,完全符合电视剧的要求,里面也没有暴露镜头,哪部戏里都有吻戏。

  挑刺 太隐忍像苦情戏

  回应 小忍待厚积薄发

  剧中,武媚娘在感业寺出家后,备受折磨,观众表示几乎在看殷桃演苦情戏,毫无帝王之气可言。对此,殷桃表示,这一阶段必须演出这种隐忍,“如果现在就霸气太露,那太可笑了,这得有一个过程。在后面,她的霸气会慢慢表现出来。”

  不过,殷桃说,武媚娘的隐忍跟她在《女人一辈子》等苦情戏里的隐忍是两回事,“那种忍是为了成全别人,牺牲自己。武媚娘的忍是为了厚积而薄发,是为了站起来,有保护自己的力量。她的忍是有目的的,不是任人宰割,这是她的策略。”

  但对感业寺这部分戏,殷桃却有很多遗憾,因为有一些戏份没有拍,导致整个剧情不连贯,“比如其中武媚娘晕倒的部分,除了身体,还有精神层面的崩溃,这个效果没有被呈现出来。我自己非常不满意,但很无奈。”

  挑刺 亲热戏尺度太大

  回应 别的剧也有吻戏

  在《武则天秘史》中,殷桃与余少群之间卿卿我我的戏份不少,被观众指尺度大。对此,殷桃不认为有什么问题,“无非就是亲吻,哪个电视剧里都有。再说,我们哪里也没有露,如果真的过火,也播不出来。在尼姑庵里,武媚娘和皇上有亲热戏,这是历史上真实存在的,并没有杜撰。”

  殷桃承认武则天演得很媚,在她看来,这是角色必须的,同时这也是她的短板,“武媚娘的妩媚对我来说有很大的难度,我的性格像男孩子一样,跟妩媚不沾边。所以演这些,我在突破内心的障碍,感觉还是有进步。”

  另外,有观众指武媚娘的低胸造型,过于香艳。殷桃很无奈,“如果太瘦,观众会说不像唐朝人,唐朝不是以肥为美吗?我们尽可能尊重历史。”

  挑刺 亲热戏不合道德

  回应 演得单纯不敬业

  该剧开篇,唐太宗临终,李治与武媚娘在唐太宗病床前搂搂抱抱,被很多观众指太不合伦理道德。对于这段戏,殷桃表示起初她也有障碍,“最初剧本递 到我手里时,我非常犹豫,心里也有障碍,尤其是表现这种男女亲热戏,是我的死穴,特别不自信。我有很大的顾虑,跟导演也沟通过,最后他们一点点说服我。”

  随着对人物理解的加深,殷桃说,“她(武媚娘)明确知道皇上要除掉她了,在这个生死攸关的时刻,李治是她惟一的救命稻草,她必须牢牢抓住。赢得 这个男人的心,让他喜欢她,才能生存下去。这是她活下去的惟一机会。”殷桃认为,“如果把武则天演得单纯无邪,那才是对我自己专业的不尊重。”

  演员心语

  武则天是一个令很多演员辉煌的角色,潘迎紫、冯宝宝、刘晓庆、归亚蕾、吕中、王姬、贾静雯等扮演的武则天,都曾引起不小的反响。接棒饰演这个角色,殷桃说没有压力是假的,“谁见了这个角色都会心动,武则天身上有很多东西是我以往角色绝对没有的,对于演员来说,特别有创作的欲望和动力。”

  殷桃和余少群有大量的对手戏。对于明显的年龄差,殷桃表示:“武则天本来就比李治大四岁,要不是我跟余少群这样的年龄差,剧组也不会这么搭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