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由新浪湖南教育频道主办的“教育慈善之夜暨新浪湖南教育盛典”于2020年1月7日在长沙举行,本届盛典是新浪湖南联合长沙市润物慈善基金会共同举办的盛大活动。活动聚力教育界专家学者、行业领导、优秀教育机构掌门人和知名媒体,共同总结2019年湖南教育改革的重大成果,细数教育变革趋势,表彰具有代表意义的先进机构和个人。同时感恩广大社会爱心人士对教育慈善事业的无私奉献,弘扬扶危济困、崇德向善的慈善精神,呈现出一场湖南教育领域的年度盛会。

  新浪湖南教育频道特别独家对话特邀嘉宾创梦者设计公司创始人姚佳,与他一起探讨教育领域的重大改革与发展。

  主持人:从独立设计师到创业成立自己的设计公司,有什么不一样的感受呢?

  姚佳:从2016年开始我成立创梦者这家公司,到现在加上我,我们已经拥有26位设计师。我做了14年的设计,到现在我给自己的定位仍然是一位设计师。创梦者发展至今四年的时间,我们还没有一位市场部人员。我觉得只有把公司作品打磨好,才能让公司发展好,才能拥有好的口碑。

  主持人:那贵公司的主营业务板块有哪一些呢?

  姚佳:我们的主营业务板块主要是两个板块,一个是品牌的建设,一个是空间形象的打造。

  我们现在主要是针对于教育行业,在2016年,我们对岳阳的一家教育机构进行了设计和施工,我们在施工结束后,仍然会定期去进行客户回访,找到需要改进和完善的地方。我们重新去到这家机构发现,装修之后的效果和之前的效果截然不同,装修后使整个学校焕然一新。

  也正是因为这件事,我们发现只做空间形象建设是不够的,所以我们就加了品牌形象建设。

  我认为品牌和形象两者是相互依存和补充的关系,只有这两点做好以后,校区的形象才会建立起来,所以我们之后也将主营这两个板块。

  主持人:那您当初是在什么机缘下决定进入教育行业的呢?

  姚佳:其实我妻子是一名教师,我和妻子在2015年有做过一个品牌叫松鼠贝贝,现在在长沙已经有四个校区,在我老家岳阳也已经有了两个校区。所以我其实很早就进入了教育行业,那么在现在通过我自身也积累了许多教育领域的理念和实操经验,我也在通过创梦者反哺给各位校长,给他们一些建议和经验的分享。

  主持人:您觉得创梦者未来发展的潜力是怎么样的呢?

  姚佳:我觉得湖南专门针对教育行业的设计公司是非常少的,像我们创梦者这样系统化的去做,我能够很有信心的去讲,我们能够排到湖南第一。在未来来讲,我们也很有信心,成为全国知名的教育设计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