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城市>各地要闻>正文

今年长沙已新开工1894个建设项目 工业发展增添动力

A-A+2013年12月11日10:40星辰在线-长沙晚报评论

位于宁乡经开区的格力电器区域销售中心占地150亩,总投资2.5亿元,将涵盖格力电器在湖南及周边省份的仓储、物流、销售及售后服务。  位于宁乡经开区的格力电器区域销售中心占地150亩,总投资2.5亿元,将涵盖格力电器在湖南及周边省份的仓储、物流、销售及售后服务。

    上海大众、基伍手机、格力电器、洋河酒业、康奕达茶油、中盐株化、天津宝迪集团……一个个重大产业项目纷至沓来,为长沙工业的发展增添了强劲动力。记者昨日从市工信委获悉:今年长沙新开工建设项目已达1894个、续建项目470个,竣工投产项目896个。一个个重大产业项目的建设,源于全市工业招商取得的突破。今年1至10月,全市共引进新签约2000万元以上工业项目192个,计划总投资额661.1亿元。

    随着一大批高品质战略投资者的落户,长沙工业的品质和水平得以大幅提升,长沙工业的影响力和竞争力进一步增强。

   家电产业

  格力全球第十大生产基地落户长沙

    【项目介绍】长沙将成格力全球第十大生产基地。继格力再制造基地、区域销售中心两大项目落地之后,计划总投资50亿元,用地约2000亩的格力电器综合生产基地项目又落户宁乡。格力电器综合生产基地将成为湖南最大的家电生产基地,它将承担商用空调、家用空调、空气能热水器、净水器等产品的研发和生产,达产后年产值可达300亿元,实现税收15亿元以上。项目分两阶段推进,一阶段建设商用空调和晶弘冰箱生产基地,2013年11月启动建设;二阶段建设家用空调、空气能热水器和净水器生产基地,预计2015年启动。

    【进展】记者昨日从宁乡经开区获悉:自今年11月签约后,这一项目进展顺利,目前格力电器综合生产基地拆迁腾地已经完成,场地平整正在紧张进行中。位于宁乡县城郊乡的格力电器建设工地上,各种施工车辆来往穿梭,建设场面十分壮观。格力电器综合生产基地入驻长沙,将进一步做强长沙轻工业,有利于长沙工业产业结构调整,并将带动湖南家电配套企业重组和国内、国际先进家电产业配套厂商的进驻,预计带动的家电产业原材料生产和设计、组装、包装、物流等次生年产值将超过200亿元。

   【相关新闻】

  宁乡经开区今年启动80个建设项目

    从格力电器到苏酒洋河,宁乡经开区今年战略招商获得实质突破。宁乡经开区招商合作局负责人彭飞介绍,园区今年共签约项目20个,合同引资82亿元,引进的战略项目包括:全国白酒行业排名第三的洋河股份、投资12亿元建设洋河湖南工业园项目、世界500强华润集团增投10亿元建设的华润饮料二期等。

    一处处建设工地,来的都是大项目。宁乡经开区今年共启动项目建设80个,全年预计可完成投资100亿元,其中工业项目42个。包括华润饮料、加加食品科技工业园、格力区域销售中心、迎春钢板仓、易达塑业等40余个项目年内竣工,联塑建材、红星美凯龙等49个项目启动新建。

    汽车产业

  上海大众车间工程已开始施工

    【项目介绍】上海大众项目第一期投资约120.8亿元,年产能为30万台整车,拟生产中高端产品车型,拟于2015年5月批量生产。

    【进展】自今年5月16日动工建设以来,长沙经开区累计投资12.19亿元,完成场地平整2950亩,大众西路、明月路、秋江路等周边道路已进场施工。另一方面,大众方面累计完成投资6.53亿元,项目施工有序推进。目前,冲压车间、车身车间、油漆车间、总装车间等车间工程已经开始施工,其中冲压车间钢结构厂房已经开始建设;上海大众临时办公区板房制作全部完成,厂区内部水泥道路已经完成硬化。

   手机制造业

  领益科技拟投30亿浏阳建生产基地

    【项目介绍】记者获悉,昨日下午苹果手机重要产业链企业——领益(深圳)科技公司与浏阳经开区在深圳签订合作协议,计划总投资30亿元,在浏阳建设华南生产、研发基地,生产高端手机金属精密件及其他配套产品。

    领益科技是苹果重要的配套企业,其主要为苹果等世界500强企业及OEM、EMS厂商提供最专业的模切、金属、屏蔽、导热等产品。其为苹果配套的部件有数十种。拟建的领益华南生产、研发基地占地面积1000亩,达产后年产值预计200亿元。

    【相关新闻】

  多家电子信息企业入驻浏阳经开区

    近年来,浏阳经开区电子信息产业取得突破性发展。目前已拥有蓝思科技、介面光电等电子信息知名企业。

    今年上半年,基伍通讯与浏阳经开区正式签署投资100亿元、年产1000万台智能手机项目建设协议,现基伍已完成公司注册,完成征地600亩,将在明年10月正式投产第一期工程。

    浏阳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张贺文介绍,领益科技投资项目经历了数个月的洽谈,终于敲定所有协议内容。以手机产业为代表的电子信息产业企业纷纷来长投资,体现了长沙日渐完善的产业配套环境,以及良好的投资环境。

  蓝思科技新总部基地明年下半年建成

    【项目介绍】目前,蓝思第三期暨新总部基地建设项目已经动工建设,它是蓝思科技的上市总部、科研中心所在。项目总占地2300余亩,总建筑面积约72万平方米,总投资约40亿元。预计在2014年下半年建成投产。

    【进展】蓝思科技大尺寸触控功能玻璃面板项目主体工程已经基本完工,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其中一栋厂房已经投入使用。蓝思科技是一家以研发、生产、销售高端显示屏触控玻璃面板为主,集资金、技术、劳动力密集于一体的外向型技术先进型中外合资股份制拟上市公司,是首家通过自主研发将触控玻璃面板应用到高端消费电子产品显示屏上的集团型企业,被业界誉为玻璃面板“第二次革命”的领军企业。

 

保存|打印|关闭

美食攻略|人气餐厅

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健康|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