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城市

湖南“手拉手”贫困少年儿童免费医疗活动阶段小结

来源:年轻人杂志 2012-08-31 17:26:11

  “手拉手”爱心公益活动是20世纪90年代初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少工委联合多个部门共同发起,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本次2012年暑期“未来与梦想——手拉手”活动由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省扶贫办、湖南省少工委主办,年轻人杂志社、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金鹰卡通频道、湖南公共频道、新浪湖南、芒果V基金承办。

  “我们手拉手,成长心连心”呼吁社会各界关注贫困少年儿童的学习、生活、身心健康以及少先队阵地建设。救助活动是为贫困地区的少年儿童提供先天性心脏病、唇腭裂的免费医疗服务,很多的机构和个人纷纷参与到这次的爱心活动中。

  7月28日,湘雅附二医院“手拉手”免费医疗项目志愿医疗队冒着酷热从长沙出发,走进湘西,为患儿进行义诊。医疗队由杨一峰教授带队,多名优秀的医生和护士主动报名参与。

  8月6日,湘西、张家界、永州、郴州、怀化五个市州各级团组织摸查发现592名先天性心脏病和唇腭裂患儿,筹得37家爱心单位捐赠意向400万元。其中首批湘西州确认符合手术条件的是10个患有先天性心脏病贫困少年儿童,10个唇腭裂患儿。第二批张家界符合手术条件的有5名先天性心脏病的患儿。湘西州、张家界筛查之后,由医疗专家、媒体工作人员组成的义诊医疗小分队开赴怀化、邵阳、郴州等地开展术前检查工作,符合手术条件的孩子将来长沙进行免费治疗。

  8月18日,主办方派车到湘西,将第一批筛选出来的20名先天性心脏病、唇腭裂儿童以及他们的家长接来长沙,接受免费的手术治疗。

  8月21日,湖南省“手拉手”贫困少年儿童免费医疗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举行,湖南省省委副书记梅克保、湖南省副省长韩永文、政协副主席武吉海、卫生厅厅长张健、扶贫办主任张英维、团省委书记陈雪楚、省委办公厅副巡视员欧阳天然、中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陶立坚、团省委副书记廖良辉等领导出席了活动仪式并发表讲话,会后,领导还前往病房和“红领巾小伙伴”活动室看望慰问患儿。

  8月22日,6名先天性心脏病的患儿被安排了手术。他们分别是来自凤凰的田雅慧、王伟福,来自泸溪的黄珏涵、谭铭扬,来自吉首的曾彦璋,来自花垣的张恒宇。手术进行得很顺利,患儿们病情稳定。一位爱心市民傅延旭先生为患儿吴兴慈善捐款了1000元,并留下自己电话,表示愿意进行后续的捐助。

  8月23日,田琳州做了手术。上午,“手拉手”爱心公益活动的捐赠单位之一“义竹餐饮”派代表去湘雅二医院小儿心脏外科病房看望了术后患儿,带来了鲜花、牛奶、水果等礼品,同时送上慰问金1000元给亟需救助的杨杰。

  8月27日,先天性漏斗胸的谭博帆手术很成功。谭博帆被诊断为漏斗胸,手术比较复杂,但是由于准备充分,进展十分顺利。

  8月31日,田雅慧、谭博帆、谭铭扬、田琳州、黄钰涵、王伟福、曾彦璋、张恒宇出院。这些孩子面色红润,脸上洋溢着天真和开心的笑容。在这里,我们要送上祝福,愿他们都有一个健康的未来。

  首批救助的患儿中,现在还有15岁的吴兴和6个月的杨杰无法手术,这两个患儿的病情很复杂,预计花费也十分巨大,医院和主办方向社会呼吁,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气能向他们伸出援助之手,让我们通过“手拉手”,共筑一个一个奉献爱心的平台。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