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城市

长沙启动文明餐桌公约 减少舌尖上的浪费

来源:长沙旅游网 2012-07-19 14:25:08
昨日,岳麓城管在全市率先启动“文明餐桌公约”,邀请餐厅通过奖励、优惠的方式倡导食客文明就餐。 “感谢您文明用餐,这是我们店方送出的小礼物……”昨日中午,在岳麓区味庄饭店,市民盛小姐餐后打包的行为得到了店方的奖励。本报发布“文明餐桌行动”倡议后,昨日,岳麓城管在全市率先启动“文明餐桌公约”,邀请餐厅通过奖励、优惠的方式倡导食客文明就餐,减少“舌尖上的浪费”。 店面入口摆设“餐桌文明行动倡议书”,店堂内张贴宣传海报,记者一进味庄饭店便感受到文明节约的新气息。服务员主动提醒顾客吃多少点多少,主动提供免费打包餐盒,主动提醒顾客不要酒后驾车。同时,每张餐桌上都摆设“节约用餐、文明消费”的提示牌。 “吃多少、点多少,吃不完的就打包回去,这不丢人。”味庄饭店老板王芳说,文明用餐是建设节约型社会应该提倡的,作为餐厅也有义务支持活动。 岳麓区城管局长、岳麓区城管执法大队大队长毛著表示,长沙市现有从事餐饮的获证企业1万多家,还有大量的学校、企业食堂,每天产生的餐厨垃圾约为600吨。提倡文明用餐、节俭用餐是民心所向,势在必行。近期,岳麓城管计划将规模在20桌以上的餐厅都纳入“文明餐桌”活动,并通过分批实施、逐步推进的方式在全区铺开。     昨日,岳麓城管在全市率先启动“文明餐桌公约”,邀请餐厅通过奖励、优惠的方式倡导食客文明就餐。

  “感谢您文明用餐,这是我们店方送出的小礼物……”昨日中午,在岳麓区味庄饭店,市民盛小姐餐后打包的行为得到了店方的奖励。本报发布“文明餐桌行动”倡议后,昨日,岳麓城管在全市率先启动“文明餐桌公约”,邀请餐厅通过奖励、优惠的方式倡导食客文明就餐,减少“舌尖上的浪费”。

  店面入口摆设“餐桌文明行动倡议书”,店堂内张贴宣传海报,记者一进味庄饭店便感受到文明节约的新气息。服务员主动提醒顾客吃多少点多少,主动提供免费打包餐盒,主动提醒顾客不要酒后驾车。同时,每张餐桌上都摆设“节约用餐、文明消费”的提示牌。

  “吃多少、点多少,吃不完的就打包回去,这不丢人。”味庄饭店老板王芳说,文明用餐是建设节约型社会应该提倡的,作为餐厅也有义务支持活动。

  岳麓区城管局长、岳麓区城管执法大队大队长毛著表示,长沙市现有从事餐饮的获证企业1万多家,还有大量的学校、企业食堂,每天产生的餐厨垃圾约为600吨。提倡文明用餐、节俭用餐是民心所向,势在必行。近期,岳麓城管计划将规模在20桌以上的餐厅都纳入“文明餐桌”活动,并通过分批实施、逐步推进的方式在全区铺开。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