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常德消防力查校园隐患 督促整改5269处

来源:湖南消防网 2012-05-17 17:42:11

  近日,湖南省常德市公安消防支队抢抓新学期开学的机遇,在校园内掀起消防宣传和“清剿火患”的新高潮,确保师生的消防安全。

  “开学第一课”让学生受益匪浅。常德各地公安消防机构积极与当地教育部门和中小学校沟通联系,在开学之际,派出45名经验丰富的消防监督人员,担任中小学校消防辅导员,通过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举办主题班会、开展灭火疏散演习和参观消防站等形式,引导师生们广泛学习消防安全知识,自觉遵守消防法规,消除身边的火灾隐患。据统计,自开学以来,全市2100所中小学开展了“开学第一课”活动,125000名师生认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达到了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宣传效果。

  “清剿火患”保师生平安。为给师生营造一个安全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开学之初,市县两级公安消防机构的监督人员对校舍的消防安全进行了认真检查,重点排查电气线路敷设是否符合安全要求、消防器材设施是否完好有效、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等内容,共检查中小学校及幼儿园2162多所,发现火灾隐患5395处,督促整改火灾隐患5269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