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邵阳市政府挂牌督办58家重点火患单位

来源:湖南消防网 2012-05-17 17:41:28

  字体:减小 增大 | 打印 | 收藏

  在“清剿火患”战役收官之际,为全面认真做好战役冲刺阶段的各项工作,努力预防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尤其是群死群伤恶性事故的发生,2月14日,湖南省邵阳市人民政府按照公安部和省厅的统一部署,下发《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对58处重大火灾隐患实施怪牌督办的通知》,对全市58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实施了政府挂牌督办。

  自“清剿火患”战役开展以来,邵阳市以铁拳出击、铁腕整治,全力清剿火患,在不到五个月的时间里,共检查各类单位20761个,发现火灾隐患84033处,督促整改火灾隐患83671处,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16205份,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542份,下发临时查封决定书330份,极大限度地清除了一大批火灾隐患。在近期的排查整治过程中,发现部分人员密集场所、城区老街和村(居)民连片居住区、易燃易爆经营场所、高层建筑、“三合一”场所及“三小场所”等仍存在一些重大火灾隐患,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更好地净化社会消防环境,公安消防支队提请市政府下发了《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对58处重大火灾隐患实施怪牌督办的通知》。

  此次市政府挂牌督办的单位有: 邵阳市华龙贸易有限公司华龙大酒店、市大祥区家富富侨三禾生活会馆、市双清区和平大酒店、市彩色印刷厂、市双清区新上岛中西餐厅、湖南省金座装饰工程有限公司食全食美食府、曾帅拉丁舞培训学校、亿隆宾馆、纵横天下网络会所、王者归来网城等58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隐患单位大部分存在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损坏、室内装修未使用难燃不或燃材料、没有安装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或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出现故障、没有安装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或自动喷水灭火系统不能正常运行、安全出口或疏散通道数量不足或堵塞、室内消火栓无水或不能正常使用、须进行防火分隔的地方未进行防火分隔等重大火灾隐患。

  为切实把彻底消除一批重大火灾隐患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来抓好落实,邵阳各级政府、部门及单位将密切配合,把工作重心前移,形成整改合力。消防部门将坚持监督与服务并举的工作原则,积极深入隐患单位主动上门服务,实行一对一的指导,及时跟踪单位隐患整改进度,帮助解决整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重大隐患单位在限期内整改完毕。同时利用各类新闻媒体及时曝光火灾隐患,跟踪重大火灾隐患整改进程,努力形成全社会共同关注消防工作的良好局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