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娄底:突击夜查人员密集场所隐患 当场整改62处

来源:湖南消防网 2012-05-17 17:32:44

  字体:减小 增大 | 打印 | 收藏

  为了争取辖区内“清剿火患”战役的全面胜利,确保社会消防安全长期稳定,2月16日,湖南省娄底市娄星消防大队再次联合辖区派出所,对辖区内的各大型公共娱乐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集中开展了一次大规模的夜查突击行动。

  晚上8时30分,消防大队同派出所民警兵分五路,到月塘街、吉星路、乐坪路、长青街、湘阳街的大型公共娱乐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进行突击检查,重点对娱乐场所的消防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通畅,楼梯间是否摆放闲杂物品,消防器材是否配备齐全、完好有效,消防控制室系统是否正常运行,员工是否经过消防培训等内容进行了检查。从此次夜查情况来看,总体情况较好,各公共娱乐场所都制定了相关的预案和应急方案,员工对自身职责、消防逃生知识及灭火技能都有一定的掌握,但也有一些场所灭火器数量不足和失效、疏散指示标志牌和应急照明灯有损坏现象等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消防检查人员对存在火灾隐患的场所要求立即整改,坚决杜绝场所带险经营,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据统计,当天晚上大队防火监督员同派出所民警共检查单位36家,发现火灾隐患105处,当场整改62处,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5份。下一步娄星区消防大队会多次联合派出所民警联合大规模检查,做好“清剿火患”战役收官战的全面冲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