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湖南中医药大学湘杏学院举办首届中医药文化节

来源:新浪湖南 2012-05-17 17:13:16
“花灯会”现场湘杏学子展示花灯“花灯会”现场湘杏学子展示花灯
“花灯会”现场吸引很多学子首届中医药文化节之“花灯会”现场吸引很多学子

    为打破学习传统医学过程中固有的枯燥与乏味,充分调动同学们学习积极性,实现“趣味性和专业性的统一,在“玩”的过程中推崇中医文化”, 湖南中医药大学湘杏学院团委于5月15日晚在东塘校区林荫道旁举行了首届中医药文化节之“花灯会”。

  随着夜幕降临,花灯会在大家期许的欢呼声中正式开幕,伴着悠扬的古典乐曲,身穿粉色护士服的模特们向在场观众依次展示了参展的25盏花灯。紧接着,由主持人带领在场观众听取花灯背后与中医药息息相关的故事,并进入猜灯谜互动环节。灯主的精心讲解,同学们的热情参与,使花灯会热闹非凡。无论是工作繁忙的何清湖副校长、事务繁多的罗尧岳副院长,还是忙里偷闲的在职教师、颐养天年的退休教师;无论是年过七旬的白发老人,还是黄发垂髫的幼年孩童;无论是沙子塘小区里忙于生计的贩夫走卒,还是居家带儿的家庭主妇,都被这热闹的场面吸引而至,参与其中。灯会现场更是不乏引人注目的猜谜观众---左手一摞专业书籍,右手一堆新兴科技。

  此次花灯会的更深层意义在于挖掘学生继承创新的潜力,提高学生勤于动手的能力,增强学生学以致用的动力,寄望杏林学子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做千年中医文化的继承者以及传播者,让中医国粹在世界的舞台中央继续发光发亮。

  在杏林厚重的文化熏陶下,杏林学子浓厚的古典情怀里,花灯装点的夜空,终究那么美丽,而曲终人散,黑夜终将恢复寂静。在大家的欢呼雀跃声中,花灯节缓缓落下帷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