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部以当代反腐为题材的电视剧《人民的名义》大火,这部“从名字到内容都正得不能再正”的正剧,吸引了观众的眼球。假如,我们警察蜀黍要拍一部正剧,该是什么样呢?今天,蜀黍就抓住了经侦的几位兄弟们,来拍了一次属于公安的“大片”——《人民的使者》。

  经侦警察,也许不同于刑警的出生入死,看起来也不会比治安警察更疲劳艰辛,但在打击经济犯罪的战场上,他们始终扮演着“人民的使者”这个角色,为民发声、为民解忧,以广博精深的经济法律知识为后盾,以先进高超的侦查技能为武器,严厉打击各类经济蛀虫,为人民挽回巨额经济损失!

  易万能  护航经济

  从警三十年来,始终奋战在一线,以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和认真细致的工作态度,忠实地履行着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的职责。他,是经济发展中的“护航神盾”。

  李继军  正义卫士

  坚决抵制不正之风,为政清廉,一身正气。每每冲锋在前,“重”伤不下火线,严重的腰椎间盘突出让他举步维艰,却从未退缩,始终让“正义”永驻心间。

  凌小来  为民解忧

  每一次,都是重拳出击!曾一年内破非法集资案件50起,通过采取查封、冻结、扣押、监控兑付等措施,共挽回经济损失约1.31亿元。是心细如发,为民解忧的“武夫”。

  罗兴旺  惩恶扬善

  与高智商的经济犯罪较量,就要比他们具有更高水平!整顿市场经济秩序、打击各类经济犯罪,从不怕麻烦!做人民有勇有谋、惩恶扬善的捕快!

  汤晓  秉公执法

  每起案件都认真审核把关,从案件定性、证据收集、强制措施的采取、报捕起诉,所有环节都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督促执行。在他眼里,执法,只用事实说话。

  黄亮  英勇无畏

  可以用四个多月的时间抓捕审讯、调查取证一个案件,只为给受害人一个公道。高效廉洁、英勇顽强、敢打硬仗,忠实地履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

  李季  敬业正直

  在他眼里,所有的事情都应该是说一不二的。不管工作的大小、难易,都坚持做到及时、准确、无误。从警十年来,他总能利用有限的资源,最高效率的让专案组运作。

  胡洁  巾帼之星

  让数字“开口说话”,她是响当当的资金查控高手。面对枯燥的数字、眼花缭乱的表格、堆积如山的账本,她总能让一个个死的数据鲜活起来,一环扣一环的变成指证犯罪的证据。她是经侦一线的女侦查员,更是戎装巾帼胜须眉。

  李倩  忠于职守

  办得了铁案子,写得了好文章;可冲锋陷阵,服务一线,亦可轻声暖语,慈母深情。她铁骨柔肠里的英勇、飒爽英姿下的果敢、红颜戎装内的干练,顶起了经侦一片天。

  为社会经济发展保驾护航,这既是一份荣耀和信任,也是一种使命和责任。在外人看来,经侦部门“高大上”,经侦民警是“白领警察”。然而,只有置身经侦战线的民警们,才能真正体会到经侦民警的艰辛与不易……“懂经济,懂法律,懂侦查”,面对日新月日的犯罪手法,经侦工作必须一直学习,一直在路上。

  当然,不仅仅是经侦,还有刑侦、特警、禁毒、治安……他们熬过的每一个华灯初上和子夜未央,厚厚的案卷、繁复的数据、熬红的双眼;每一次抓捕行动之前,那种几乎到窒息的寂静和紧张;每个专项行动进行时他们的专注和疲惫;每个警察肩上的责任以及坚韧而不放弃的力量!他们都在维护社会安全、保障人民利益的道路上不曾停歇。

  前路漫漫亦无悔,他们都正在自己的岗位上使出洪荒之力!成为人民的使者,是公安永恒的使命!

(编辑/整理:屠钰钰  审签:黄波)